内江市教育局赴会东县慰问支教教师座谈会在我县召开

9月25日,内江市教育局赴凉山州会东县慰问支教教师座谈会在我县召开,内江市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黄英,东兴区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陈泽清,资中县政府副县长吴小平,州委教育工委书记、州教育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廖虎,县委副书记、县长高峰参加座谈会并讲话,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县社科联主席王礼学主持会议,内江市教育局、州、县相关单位相关负责人,受援学校代表,部分支教教师参加会议。
图片
图片
座谈会上,我县教育体育和科技局汇报相关工作,内江市支教教师、受援学校代表分别发言。
据悉,2017年来,内江市先后选派4批共计60余名教师到我县开展支教帮扶工作。3年来,我县教育良性发展,已建成校长后备人才库,储备人才70名,14名教师获省、州级优秀称号,高考成绩逐年攀升,今年硬上本科778人,比2017年增加241人。
图片
黄英要求,各支教教师要发扬不怕累、不怕苦的作风,主动适应新环境、新工作、新生活,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状态展现内江风采;要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坚持真抓实干,持续树立支教队伍良好形象,答好教育帮扶工作答卷;相关单位要做好支教教师家属关心慰问工作,为支教教师提供坚强的后方保障。
高峰表示,内江—会东教育帮扶模式,为双方提供了学习、交流、互鉴的平台,促进了我县教学科研和学校管理水平的全面提升,希望支教教师将会东作为第二故乡,全身心投入工作,积极参与学校的教学指导和教学管理,将好经验交给会东;教育部门和各学校要尊重人才、善待人才,确保各位老师在会东期间生活舒心、工作开心;要牢记“人才是第一资源”,在“传帮带”上做文章,选派优秀青年教师与支教教师“结对子”,主动学习他们的专业特长、先进理念、先进方法,培养一支带不走的专业队伍;要充分利用支教教师“特殊”身份,站在内江看会东,帮助我们进一步分析问题瓶颈,理清教育发展思路,做好“十四五”规划。
廖虎强调,支教工作为凉山教育打开了一面全新的窗户,希望各位支教老师一如既往、再接再厉,为我州教育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进一步破解凉山教育的难点、堵点、痛点;双方要以此为良好开端,增进互信,在产业发展、经济合作、社会治理、文化旅游等方面开展更深入更全面的合作,实现更好的共同发展;会东要抓住机遇,善用这份“源头活力”,内强素质、外树形象,一路奋起直追,不断推进凉山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
图片
随后,内江市相关领导为15名支教教师发放了慰问金。
记者 罗永泽 姚万林
编排 王晓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