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疫情直逼美国 英媒:实际情况恐糟百倍

今日话题

印度新冠肺炎疫情持续恶化、累积确诊病例直逼美国。美媒称,印度已成为感染率、死亡率增长最快国家。密歇根大学模型更是估测:印度确诊病例恐怕已达到1亿。

根据印度卫生部公布的最新数据,截至北京时间26日10时30分,过去24小时内,印度共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85362例,累计确诊病例升至5903932例。新增死亡病例1089例,累计死亡93379例。美国广播公司称,印度已经成为感染率和死亡率增长最快的国家。

8月以来,随着死亡病例急速增加,救护车司机的工作发生了变化——被派去运送新冠肺炎死者的遗体。为了尽快处理遗体防止疫情扩散,他们每天在医院和火葬场之间往返数趟。比工作量骤增更令他们崩溃的是,之前是一直为拯救生命而奔波,现在每一次出车都感到绝望。

美国广播公司评论称,印度新冠疫情之所以突然恶化,很大原因是太急于重新开放、重振经济。特别是农村务工人员从农村返回城市,导致人群聚集增加和疫情扩散。

印度新冠疫情直逼美国,实际情况或更糟糕。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印度仍是世界上测试率最低的国家之一。有流行病学家认为,实际感染率要比人们知道的高得多。

报道称,印度政府对全国随机抽样人员的抗体测试显示:5月初估计已有640万人感染,而当时记录在册的确诊病例数仅为5.2万例。密歇根大学生物统计学和流行病学教授布拉马尔·慕克吉称,她一直密切关注这个情况,根据她的模型,目前印度确诊病例已达到约1亿例。

节目精彩回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