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春邀你免费试吃品尝!~全市旅游迎宾宴大评比,中秋国庆火热进行!

昨天
我们介绍了
高安/上高/万载的旅游迎宾宴
爱(hào)吃的小伙伴们
迫不及待地
想知道其他县市区的
拿手好菜~~
先复习一下
全市旅游迎宾宴大评比
中秋国庆火热进行
去明月山!
遍尝10个县市区的拿手好菜!!
图片
参与品尝
注意文末
9月29日-10月8日,全市旅游迎宾宴品尝评比活动在明月山温汤镇古井泉街宜春印象餐厅(原五汸井餐厅)举办。本次活动由宜春市文化和旅游产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明月山温泉风景名胜区、宜春市全媒体中心联合主办,旨在进一步挖掘地方特色美食文化,打造美食品牌,丰富旅游产品,提升旅游品质。
通过全市旅游迎宾宴品尝评比活动,推选出宜春旅游迎宾宴并在全市推广,让其成为旅游、商务、公务接待一桌菜。
1
活动日程
本次品尝评比活动为期10天,10个县市区各举办1天。
9月29日——高安腐竹宴
9月30日——上高食全十美宴
10月1日——万载祠堂宴
10月2日——奉新天工农家宴
10月3日——樟树药都养生宴
10月4日——丰城“真牛·好鸭”宴
10月5日——宜丰竹乡宴
10月6日——袁州府乡宴
10月7日——靖安白云九珍生态宴
10月8日——铜鼓客家土八碗宴
2
评审流程
每天上午10:30为专业评委品尝评比环节,12:00为游客品尝评比打分环节,主办方每天安排宴席供游客试吃品尝,对你喜爱的菜肴进行打分投票。
活动采取“评委打分+游客打分+网友投票”的形式进行评比,其中评委打分占40%,游客打分占30%,网友投票占30%。综合评委、游客打分和网友投票选出综合奖和单项奖。10月23日在明月山举办活动颁奖仪式。
网友投票可参与抽奖哦!
温泉票、景区门票
……
奖品丰厚
敬请期待~!!
3
奖项设置
综合奖设金奖、银奖、铜奖各1名,优胜奖3名。
单项奖为宜春旅游最受欢迎的招牌菜12个,宜春旅游迎宾宴名厨奖12个。
献上今天的拿手好菜!!
奉新天工农家宴
图片
地域文化里,最有烟火气息的就是“美食文化”,最能让人挂念的,也往往是一地一域独特的舌尖味道。
图片
奉新古称海昏、新吴,位于修河最大支流潦水流域,山清水秀,物产丰富。《史记•货殖列传》曾记述豫章是:“饭稻羹鱼,或火耕而水耨,果蓏蠃蛤,不待贾而足”。奉新就是这一记述的典型代表。
图片
奉新美食特色体现在:有文化,千年古县文化传统积淀于此;有故事,民间习俗传说展现于此;有营养,山川精华食材取之于此;有味道,菜肴滋味原汁原味烹之于此。同时,奉新盛产优质稻米,以米为菜的特色也多见于日常生活佳肴之中。
图片
历史见证沧桑,文化丰富多彩,习俗融通交汇。今天的奉新美食既是一桌能说道奉新文化的菜肴,又是一桌可以愉悦舌尖的美味。赣之西,有奉新,等你来经历一次舌尖上的旅程!
图片
樟树药都养生宴
图片
樟树道药名山、国家4A景区
阁皂山
古人云:“医食同源、药食同根”。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健康与养生,源于膳食,却又不止于膳食,最好的方法就是让厨房替代药房,让良药变为美食。
图片
樟树是中国药都,早在东汉时期道学家葛玄在阁皂山采药炼丹开创樟树药业先河时,就非常重视药食同源、医膳同功的养生之道。1800多年中医药文化的浸润,经过历代中医师、中药师、烹饪师的不断探索、创新、传承,形成了集中医学、中药学、营养学、烹饪学为一体,独具药都特色的“樟树药都药膳制作技艺”,并被列为江西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药食同源的美食养生文化得到代代传承。
图片
樟树药膳配方严谨,制作细致,色、香、味、形、养俱佳,每道菜都有其养生价值,既是美味佳肴,又是养生良方。近年来,药都药膳传承人对药膳配方、食用攻效及制作工艺进行搜集、整理、开发设计,现已形成药菜、药点、药酒、药饮等300余道养生菜谱。
图片
“药都养生宴”将“药补不如食补”的养生理念传达给市民和游客,实现餐桌上摄取营养达到调理养生之目的。
丰城“真牛·好鸭”宴
图片
尚庄牛头(艺名:龙光射斗)
“龙光射斗”的典故来自于《晋书·张华传》,说的是西晋初年,东吴还没有消灭,牛、斗二星之间经常有紫气,中书令(宰相)张华就请熟悉天文的雷焕来商量,并派雷焕出任丰城县令。雷焕在丰城挖狱基挖出两把宝剑,牛斗间的紫气顿消。也因为如此,初唐四杰之一的诗人王勃在《滕王阁序》中便有“物华天宝,龙光射斗牛之墟”的名句。后来,人们便把“物华天宝”比喻丰城地大物博、物产丰饶,把“龙光射斗”比喻丰城的两把宝剑锐不可挡,也比喻丰城人敢想敢干、重情重义的精神气质。
丰城人热情好客,开明大气,表现在美食方面,也是个性鲜明,独树一帜。这道“龙光射斗”菜以黄牛头作为食材,通过蒸制的方法,尽量保持牛头鲜香物质和营养价值。以半边牛头作为装饰,则充分体现了丰城人敢想敢干、敢于担当的个性特征,是深受丰城人喜欢的一道名菜。
图片
拖船烧鸭
丰城是全国著名养鸭大县(市),也是国内最早形成养鸭职业和养鸭规模的地方之一。丰城的麻鸭养殖历史最早可追溯到两千多年前的西晋初年,不甘灭亡的东吴孙权后裔为了重夺江山,避居于丰城秀市同造一带,以种地、养鸭补充军用。后来,东吴最终被灭,但孙氏部下散落丰城各地,以养鸭为生,并形成产业特色。丰城麻鸭也成为丰城著名的特色产品之一,在全市有着非常庞大的养殖规模。据不完全统计,丰城麻鸭养殖能力每年达5000万羽。2018年8月,原国家质检总局批准对“丰城麻鸭”实施地理标志产品保护。
养鸭规模这么大,丰城人吃鸭自然也非常有讲究。拖船烧鸭以麻鸭鸭身为食材,切块红烧,添加各种佐料,细火慢炖。烧出来的鸭块口感适中,鲜而不腥,熟而不烂,十分有嚼劲,就连烧鸭里面的汤汁也鲜香入味,吃起来肥而不腻,回味无穷,是佐酒、下饭的上佳美食。
游客参与品尝
来看这里~!
入场时间:
9月29日-10月8日 每天上午11:30
地 点:
明月山温汤镇古井泉街宜春印象餐厅(原五汸井餐厅)
图片
明天
最后一波旅游迎宾宴介绍
不要错过哦!!
好看的人才能点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