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古丈县和龙山县展开异地交叉执法,多人因酒驾被查

9月25日晚上7点,在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古丈县一个主要出入城路口,湘西龙山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将一辆途径的小车拦下,对司机进行了快速酒精检测,而古丈警方的相关执法活动也在龙山县同步进行。据悉,当天为湘西全州异地交叉执法统一行动日,古丈龙山两地执法部门开展异地交叉执法,在当晚一共查处5起酒驾1起醉驾和其他违法行为若干。

根据湖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工作部署,9月25日为湘西全州异地执法统一行动日,当天也是严管严查重点交通行为第四次全国统一行动日,这次行动也属于当地在国庆节、中秋节前夕针对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

晚上7点,在古丈县城多个路口,来自龙山县交警大队的民警在此展开执法,设卡对途经车辆进行检查。据现场负责人介绍,之所以进行异地执法,是为了严格执法,防止“讲人情”的情况发生,主要查处的是酒驾、醉驾,超载等违法行为。

晚上8点半,潇湘晨报记者在在古丈县一个执法点看到,一名驾车的张姓男子被执法民警拦下后进行了快速酒精检测,并有酒驾嫌疑。民警随后将其带到交警大队进行精确测量,测量结果显示其体内酒精含量为65mg/100ml,属于饮酒驾驶,随后民警对其处以扣12份,暂扣驾照半年,罚款2000元的处罚。

执法行动一直持续到当晚11点。据龙山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负责人邓颖介绍,龙山交警大队当晚在古丈查处了2起酒驾,一起无证驾驶,5起驾驶摩托车未戴头盔,古丈公安局巡特警大队民警在龙山查获3起酒驾1起醉驾。

据古丈县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自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古丈县紧紧围绕“人、车、路、企、政”等方面存在的顽瘴痼疾,排查摸底,对标对表,通过狠抓部署落实、精准整治、强化督导问责等方式,加快推进问题隐患治理进度,按时、按质、按量完成各项既定整治目标任务。

在2019年11月以来,古丈县查获各类交通违法行为21121 起。其中,查处酒驾212 起、醉驾4起,摩托车未带安全头盔292起,农用车、拖拉机、工程车非法载人27 起,驾驶车时使用手机11 起,货车超载查处111起,校车违法查处4起,两客一危违法查处335起,查处非法改拼装及非标车辆 8起。

潇湘晨报记者 曹伟 通讯员 彭蛟

【来源:潇湘晨报】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向原创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