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兵武装入侵刚果第二大城市卢本巴希 引发当地紧张局势

根据当地媒体报道,9月26日凌晨,自称是马伊马伊(MaÏ- MaÏ)的民兵武装入侵刚果(金)第二大城市,上加丹加省的首府卢本巴希。据目击者介绍说,这些民兵自称是马伊马伊的巴卡塔加丹加(Bakata Katanga)独立运动组织,大约有60人左右,打着“加丹加共和国”的旗帜试图占领市中心的邮局广场,但是由于刚果(金)军队的阻击没能成功。

报道援引一名消息人士的话说,从今天凌晨至上午,卢本巴希一直枪声不断,商店、报亭及其他市场全部关门,道路交通停运。持有重型武器的军队在卢本巴希市各个战略要地布防,在邮局广场还可以看到多处流血痕迹。目前局势仍然十分紧张,军队要求路上的行人全部返回家中,当地多名警员在交火中牺牲,民兵和军队的伤亡情况还在统计中。

据报道称,这是该组织今年在卢本巴希的第二次武装入侵。3月28日,军方已经挫败了一起该组织对卢本巴希的武装袭击,共造成31名民兵和1名警察死亡。

(总台记者 白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