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千张定制书签、手写家书、全家福……武汉一高校暖心迎新生

楚天都市报9月26日讯(记者李碗容 通讯员唐军国 刘杨宇倩 吴泽萱子 )“既然选择了一条路,请微笑地走下去,爱自己,不虚度光阴。早点考四六级和教师资格证,享受自己的大学时光,我们在前面等你!”武汉工程科技学院人文学院20级小学教育专业的新生吴梦玲一边念着手中书签上的寄语,一边欣喜地向身边的父母展示。9月26日至27日,是武汉工程科技学院新生报到时间,该校来报到的新生都收到了各类暖心见面礼。

武汉工程科技学院暖心举措迎新生

在该校人文学院迎新点前,长达九米、高达两米的祥云背景展布上印有“人文学院2020级新生集体承诺书”的字样以及院内近千名新生的姓名,每个名字下方都挂着一张与之对应的长方形书签。走进细看书签,每个书签小孔都穿挂着一根细绳,书签正面印有学校标志性建筑摄影图片并标有英文“STRIVE”,另一空白面则是用各色水性笔写下的祝福语。记者看到,每个书签上都写着学生的名字和一段祝福的话语,写信人都采用匿名的形式。

武汉工程科技学院人文学院制作了近千张书签送给新生

“金锦同学你好,欢迎来到武工院人文学院,带着父母的期盼和对梦想的追求你来到了这里,希望你以梦为马不负韶华。”“我是大四的学姐,希望你大学期间不要做宅在寝室的咸鱼,去做真正有意义的事情。”……每张书签上写着该校学长学姐老师对新生的祝福。“我很意外也很惊喜,没想到会收到这样一份特殊的礼物,觉得很温暖。我也会努力学习,不辜负他们的期盼。”该校新生陈雨萱说。

该校人文学院分团委书记余进文介绍:“这个活动从设计到完成耗时近半个月,书签封面的图片素材与构图都出自学生,每一个环节都是由学院全体教师及学生干部群策群力共同完成。”他还告知记者,后期会举行线上活动,帮助学生找到给自己写书签的人,开展新老生“一对一学习帮扶”。

在迎新现场,该校经济与管理学院现在就开展了新老生帮扶活动。该学院开展北斗星指路人活动,学院报到处设置有两个盒子,盒子内部放置着扭蛋,新生挑选一个打开,纸条上写着学长学姐的联系方式和祝福语。“我很开心被学弟学妹领走,自己大四了,通过这种方式帮助学弟学妹很快乐。”该学院学生弓长马也说。

武汉工程科技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北斗星指路人活动

迎新当天给学生写信的还有他们的父母,该校信息工程学院组织新生家长会。家长会上,该校老师给新生家长大概地介绍了学校情况和学生学习安排,老师和家长还开展了交流。家长会最后,近60名新生家长拿起笔给孩子写家书。“这是新的起点,希望你勤奋求学,我和妈妈是你的后盾。”该校电子信息技术专业新生张琪的爸爸在信中写到。张爸爸告诉记者,自己之前从来没给儿子写过信,这是第一次,觉得很有意义。不少写完信的家长还给新生录制了祝福视频,“儿子,提前祝你中秋快乐,这是你第一次离家这么远。你要照顾好自己,要努力学习,成就自我。我和爸爸在家会照顾好自己,你要记得给我们打电话。”该校电子信息工程专业新生石瑞旭的妈妈说。

武汉工程科技学院信息工程学院新生家长给学生写家书

当天不少新生和家长还收获了全家福,“能不能帮我们也拍一张全家福?”“当然可以!”今日,武汉工程科技学院新生报到期间,该校融媒体中心为新生免费拍摄全家福,随拍即得并赠送相框。

武汉工程科技学院新生和家人拍全家福

该校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的新生殷自硕的奶奶今年88岁了,头发花白的她从河南信阳专程来送孙子上大学,这是殷奶奶第一次到武汉,今天他和奶奶拍了特殊的全家福。殷自硕说:“我从小由奶奶一手代大,奶奶虽然耳朵听不清了、腿脚也不方便,但是知道我要去武汉上学,她亲手为我整理了行李,悄悄塞了好多糖果。”

据悉,明天该校将会继续开展迎新工作,各类暖心举措将继续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