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大特色海岛自驾游好玩线路推荐任你选

1.乌镇

著名景点:西栅、东栅、茅盾故居、古戏台、宏源泰染坊等

推荐理由:乌镇距离杭州很近,不管是自驾游还是坐车去都是相当方便的。乌镇是典型的江南地区汉族水乡古镇,有“鱼米之乡,丝绸之府”之称。西栅比东栅好玩,是很真实的地方,人较多,商业气氛也稍浓,东栅比较古朴,很悠闲很清净。如果行程安排紧凑,乌镇一天也是可以粗粗逛完,当然时间宽裕的话,考虑一个两天一夜游也是非常棒的!因为乌镇的夜景也是非常美的,并且晚上的游客量会大大减少,闲步在夜幕下乌镇的青石板上也是别有一番风味。

2.千岛湖

著名景点:梅峰揽胜、猴岛、森林氧吧、黄山尖、白云溪漂流等

自驾线路:走杭新景高速,然后转到千岛湖支线,在千岛湖出口下高速,第一个红绿灯左转,然后一直直行就可以到千岛湖镇上。

推荐理由:千岛湖作为一个AAAAA级景区设施服务都做的非常完善,这里风景秀丽,酒店成群,从各种星级酒店到农家乐民宿一应俱全,因此到千岛湖游玩从价格上也是差异较大。这里森林覆盖率相当高,更有天然氧吧之称的亚热带原始次森林,空气清新,天空湛蓝,湖水清澈,让你从雾霾重重的城市一下子解脱出来!千岛湖的鱼更是美味,各种做法让你一次吃个够!

3.西塘

著名景点:烟雨长廊、石皮弄、永宁桥、西园、烧香巷等

推荐理由:西塘环境不错,是保存得较完美的原生态水乡。这里能够感受到江南水乡的清静和淳朴的风情。临河的客栈风景很好,民宿很有特色。晚上的酒吧都很热闹,夜景也漂亮,但商业化比较厉害,也许也正因为这样,西塘也是备受年轻人喜爱的一个景点。古镇景区内住宿节假日浮动较大,所以大家可以依据自己的时间来安排行程。

4.苏州

著名景点:周庄、拙政园、留园、寒山寺、同里等

自驾线路:从杭州市区到上塘高架,再到练杭高速公路,接着进入申嘉湖高速公路,最后从常台高速公路到终点苏州市。

推荐理由:“上有天堂,下有苏杭”,作为常拿来与杭州媲美的一座城市,苏州自古以来就吸引着来自祖国各地的文人骚客的拜访。这是一座秀气的城市,风景和人文感觉都很好。知名旅游景点非常多,苏州园林则是最有名的景点。山塘街夜景很美,很有特色,观前街很热闹,小吃也多。温婉的江南水乡是一座适合生活的安逸城市。也许只有亲自去过苏州之后才能体会它与杭州的不同。

5.台州

著名景点:仙居、天台山、大陈岛、温岭、黄岩等

自驾线路:从杭州市区进入杭甬高速公路,再转常台高速公路,再进入沈海高速公路最后进入台州市。

推荐理由:台州有山有海,风景雄奇秀丽,游人来台州既可以游历名山,观览东海,寻访古迹,栖息田园,还有吃不完的各种各样的海产品,包你享口福。再加上实惠的价格,交通便利,是周边游非常不错的去处。

6.丽水

著名景点:青田、云和梯田、仙都、遂昌、神龙谷等

推荐理由:丽水的环境相信每一个浙江人都会竖起大拇指的!这里被称为”浙江绿谷“,首个中国摄影之乡。摄影和旅行不分家,爱好摄影的朋友来到这里行摄的同时欣赏了美景;而来这里旅行的朋友,放松身心的同时,也能拍出许多风景优美的照片。当风景美的时候,技术似乎就是次要的了。到丽水旅行会让你从心灵和身体得到双重的享受。

7.绍兴

著名景点:东湖、沈园、兰亭、鲁迅故里、安昌古镇等

推荐理由:绍兴的文化底蕴浓厚,具有江南水乡的灵秀,鲁迅故居保存完好。绍兴的风土人情,以乌蓬船、乌毡帽、乌干菜这“三乌”为代表,积淀了丰富的文化内涵并呈现独特的地方风采,令人神往。这里的古城风韵留存尚好,令人感受一股古朴而又亲切的味道,各种道地的地方特色小吃令人垂涎。

8.黄山

著名景点:迎客松、光明顶、飞来石、西海大峡谷、莲花峰等

自驾线路:从杭州市区走天目山路转匝道上杭瑞高速公路到终点黄山市。

推荐理由:黄山归来不看岳,仿佛穿梭在人间与仙境。黄山四绝“奇松、怪石、云海、温泉”更是我们从小学课本里就认识到的美景。晚上在黄山山顶住上一晚,早起看日出,欣赏云海,美到让人心醉!黄山的空气很好,有种洗肺的感觉,特别震撼。冬天,银装素裹下的黄山又是另一番景象,就像身临梦境,泡个温泉舒松胫骨,简直不能更舒服了!

9.上海

著名景点:外滩、南京路、老城隍庙、杜莎夫人蜡像馆、豫园等

自驾线路:从杭州市区上杭甬高速公路转沪昆高速公路,再上杭州湾环线高速公路转沪闵高架路到终点。

推荐理由:杭州距离上海很近且交通便利,到上海游玩已经是周末或者节假日家常便饭的事了。周末和闺蜜去上海扫货,或是带着孩子去看演出……上海丰富多彩的文艺活动,时尚展览等等无不吸引着人们前去。

10.枸杞岛

著名景点:山海奇观、小西天、大王沙滩等

自驾线路:杭州出发开车向上海浦东机场方向,进入S20到S2过东海大桥,继续前行7公里到达嵊泗沈家湾客运码头,乘坐到枸杞岛的客轮前往枸杞岛。

推荐理由:枸杞岛位于舟山群岛东北部,是嵊泗列岛中第二大岛屿,也是离杭州最近的一抹蓝。习惯了浙江的东海岸黄色海水,来到枸杞岛你会获得惊喜,这里海水清澈,岛屿森林覆盖面积高。枸杞岛的山上房子层层叠叠,被摄影家们称为“海上布达拉宫”,加上茂密的植被,是真正的面朝大海,春暖花开!这两年枸杞岛大热,趁着它还没有过度开发,赶快去一睹枸杞岛的风景吧!

说到这儿,屏幕前的你是否心动呢?欢迎在评论区给小编留言,表达出你的见解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