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英超失意,在土超获得重生,如今转战德甲的亚历山大·索罗斯!

图片
去季欧冠令人惊喜的杀入4强的德甲球队RB莱比锡,今季有前锋杀手德国国脚蒂莫·韦尔纳离队转投英超劲旅切尔西,而上赛季从意甲罗马借入的捷克前锋帕特里克·希克又正式转投另一德甲球队勒沃库森,令球队前线只余下丹麦国脚优素福·波尔森一名主力前锋。为了补充锋线上的实力,球队早前以2000万欧元从英超球队水晶宫签入去季外借期间成为土超金靴的挪威中锋亚历山大·索罗斯。
图片
年底才满25岁的亚历山大·索罗斯为名将之后,其父格兰·索罗斯为挪威传统劲旅罗森博格传奇前锋,亦是前挪威国脚,曾代表国家队出战1994年美国世界杯。受到父亲的影响,亚历山大·索罗斯小时已加入了国内豪门罗森博格青年军,并司职前锋,未满18岁正式出道,期间曾获外借到挪超中下游球队波杜基林特以作磨练,而亚历山大·索罗斯于该季外借时期展现出其天分,于26场联赛中贡献了13个进球及5次助攻,表现大获好评,并吸引到一些欧洲主流联赛球队的注意,结果于2016年夏天以75万欧元转投荷甲球队格罗宁根。不过,亚历山大·索罗斯于荷甲得不到太多上阵机会,表现只是平平,未能站稳阵脚下,遂于2017年转投丹超球队中日德兰,并成功重拾进球触觉,上阵19场联赛攻入了10球,更因此获英超球队水晶宫于2018年初动用900万英镑把其签下。
图片
不过,亚历山大·索罗斯于英超的生涯却是以失败告终,来到水晶宫后,起初曾于联赛为球队正选上阵4场,但未能取得进球,表现亦未达预期,渐渐被主帅罗伊·霍奇森的弃用,并因球队之后先后借入加纳国脚乔丹·阿尤及切尔西的米西·巴舒亚伊等前锋后,其沦为阵中第4前锋,有时罗伊·霍奇森宁不用尽换人名额,也不会派遣其上阵,可见这名只曾于联赛杯为球队攻入一球的挪威前锋已彻底失去老帅的信任。
图片
未能于水晶宫占得一席位,亚历山大·索罗斯遂于2019年初被外借到比利时球队根特,期间于联赛上阵了19场,取得了4个进球,表现逐渐得到改善。去季,亚历山大·索罗斯没有获得罗伊·霍奇森的重召,而是继续被外借,以借将身份加盟土超球队特拉布宗;转战水准较比甲高但又比英超低的土超赛场后,亚历山大·索罗斯成为球队的主力射手,并逐渐重拾信心,表现越来越好,渐入佳境,于联赛为球队上阵了34场,取得了24个进球及作出了8次助攻,除助球队成为联赛亚军外,亦以两球力压阿兰亚士邦的塞内加尔射手帕皮斯·西塞而成为联赛金靴,加上连同国内杯赛的7个进球,亚历山大·索罗斯于国内赛事共攻入了31球,打破了特拉布宗的球队纪录,成为土耳其足球史上于国内赛事单季取得最多进球的外援。
图片
于土超的出色表现,加上于全年为国家队上阵的5场赛事中攻入了4球,虽然未能让亚历山大·索罗斯挽回罗伊·霍奇森对其的信任,但同时亦吸引到不少欧洲4大联赛球队的注意,其中更有传一直希望签入一名新中锋的英超球队热刺主帅穆里尼奥把其列入招揽对象,但最终这名挪威中锋以2000万欧元加盟德甲球队RB莱比锡。
图片
司职中锋的亚历山大·索罗斯拥有1米94的身高,其身体质素不俗,虽然个人技术不算突出,但其走位灵活,踢法具冲刺力之余亦擅于与队友配合,加上一流的制空力,及出色的停球、背门控球、护球能力,更重要的是越见进步的射术,令其再次得到出战欧洲4大联赛的机会。当初败走水晶宫,很大程度与其踢法未能融入球队的战术有关,众所周知水晶宫进攻线以快速反击为主,颇依赖扎哈、安德罗斯·汤森德、乔丹·阿尤等人的速度及个人技术作发挥,这令个人脚下功夫平平的亚历山大·索罗斯无所适从,自然未能好好表现自己。如今所转投的RB莱比锡,踢法机动,有源源不绝的供应,亚历山大·索罗斯能成为球队的进攻支点,且看这名挪威中锋能否把握这个再战欧洲4大联赛的机会去表现自己。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