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我的祖国》获百花奖最佳影片,黄晓明周冬雨分获最佳男女主角

早上好!今天是2020年9月27日星期日

“文汇早读”带您聚焦

国内国际新闻热点

浏览今日《文汇报》精彩报道

【《我和我的祖国》获百花奖最佳影片,黄晓明周冬雨分获最佳男女主角】

26日晚,第35届大众电影百花奖颁奖典礼暨2020年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闭幕式在河南艺术中心大剧院举行,九大奖项“花落各家”:

易烊千玺,凭借电影《少年的你》获最佳新人奖

王传君,凭借电影《我不是药神》或最佳男配角

袁泉,凭借电影《中国机长》或最佳女配角

黄晓明,凭借在电影《烈火英雄》饰演江立伟,获最佳男主角

周冬雨,凭借在电影《少年的你》中饰演陈念,获最佳女主角

《哪吒之魔童降世》编剧饺子,获最佳编剧奖

《流浪地球》导演郭帆,获最佳导演奖

《我和我的祖国》获最佳影片奖

《我不是药神》获优秀影片奖>>详情

【四川阿坝黑水与茂县交界直升机坠落】

9月26日11时40分许,黑水与茂县交界处(黑水境内约200米)发生一起直升机坠毁事件,机上3人不幸遇难。据了解,该飞机为深圳金石航空公司所属的民用小型直升机。

【海关总署对俄罗斯2艘渔船采取紧急预防性措施】

山东省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通报,从进口俄罗斯水产品外包装和产品样本中检出新冠病毒核酸阳性,按照海关总署公告2020年第103号的规定,全国海关自即日起暂停接受捕捞船VLADIMIR STARZHINSKY LLC ROLIZ(注册编号为CH-05M)和运输船CRYSTAL AFRICA(注册编号为CH-56N)2艘渔船进口申报4周,期满后自动恢复。

【青岛已完成核酸检测139658份,全部为阴性】

针对山东港口青岛港2名装卸工人感染新型冠状病毒,青岛市已对151089名一般接触者、社区排查人群及相关从业人员开展核酸检测,已完成核酸检测139658份,结果全部为阴性。

【云南通报一例疑似腺鼠疫病例】

25日,云南勐海县鼠间鼠疫疫情防控指挥部通报,该县西定乡一边远村寨发生鼠间鼠疫,且通过主动搜索发现1例疑似腺鼠疫病例——1名3岁儿童被诊断为疑似腺鼠疫病例,正接受治疗。疫情发生后,当地政府已启动Ⅳ级应急响应。

【中韩27日将在仁川国际机场举行遗骸交接仪式】

第七批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装殓仪式在韩国仁川举行,中韩双方27日将在仁川国际机场举行遗骸交接仪式。此次韩方将向中方交接117位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及相关遗物。

【民兵武装入侵刚果金第二大城市】

9月26日凌晨,自称是马伊马伊(Ma?- Ma?)的民兵武装入侵刚果(金)第二大城市卢本巴希。这些民兵约60人,刚果(金)军队未阻击成功。当地多名警员在交火中牺牲,民兵和军队的伤亡情况还在统计中。

【东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将于2021年3月在福岛启动】

据日本电视台报道,因疫情影响延期的东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定于2021年3月25日举行。照此前计划,火炬接力将于121天内在全日本范围内进行。

【黎巴嫩候任总理宣布辞职】

黎巴嫩候任总理穆斯塔法·阿迪卜宣布辞职。

《形成合力,“让孩子们跑起来”》

少年强则中国强。培养一代新人,让新时代的青少年更强,“强”是多方面的,必须“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习近平总书记日前主持召开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希望“让孩子们跑起来”。让今天的“小树苗”长成明天的“参天大树”,必须坚持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在育人上形成合围之势:体教融合要进一步推进,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要不折不扣地落实,社会各界要在育人上形成合力。

《假如人类登陆火星,会有怎样的“中秋月色”》

中秋将至,当我们在地球上“举头望明月”时,我国“天问一号”火星探测器正在飞赴太阳系中的那颗红色星球。

你有没有想过,在火星上 “赏月”会是怎样的体验?毕竟,月亮是地球的天然卫星,火星也有,而且还有两个。迄今为止,人类还从未登上过火星。然而,天文学家对到火星上仰望星空时的景象,却已一清二楚。

《“记住这些英雄们,忘记我们这些演员”》

第35届大众电影百花奖颁奖典礼暨2020年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闭幕式昨晚在河南艺术中心大剧院举行。黄晓明、周冬雨分别凭借《烈火英雄》和 《少年的你》斩获最佳男、女主角,王传君、袁泉分别凭借 《我不是药神》和 《中国机长》获得最佳男、女配角。《我和我的祖国》被评为本届百花奖最佳影片奖。

《上海位列全球金融科技第一梯队》

中国上海、北京、深圳、杭州与美国旧金山、纽约、芝加哥,英国伦敦共同跻身全球金融科技发展第一梯队。在昨天举行的首届外滩大会“浙江大学全球金融科技中心论坛”上,浙江大学—蚂蚁集团金融科技研究中心、浙江大学互联网金融研究院、浙江大学国际联合商学院共同发布的《2020全球金融科技发展报告》显示,上海的金融科技位列全球第一梯队。

上海中心气象台2020年9月27日5点钟发布今天和明天上海市天气预报:多云到阴有分散性短时阵雨,明天多云到阴。东北风3-4级。今天最高温度25度,明天最低温度21度。今天相对湿度60%-90%。

编辑:孔韬 施薇

来源:文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