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啦!新闻早报〔2020.9.27〕

要知道
无新增病例
截至9月25日24时,全市无新增报告确诊病例。全市累计报告确诊病例10例(含境外输入2例),均已出院。目前共追踪到密切接触者592人,已全部解除医学观察。
走市场
本地事
【3.3亿】
辽宁“金正大”前三季度销售额3.3亿元
辽宁金正大生态工程有限公司前三季度销售额3.3亿元,销售量为15万吨,上缴利税1725万元。
辽宁金正大生态工程有限公司是一家以复(混)合肥、缓控释肥、新型肥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为主的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主要生产自主研发金正大、金大地、沃夫特、富朗、诺贝丰共5大品牌产品,年生产能力可达80万吨。产品主要销往辽宁、吉林、黑龙江和内蒙古东部市场。
【项目落户】
沈阳化大气盾坝装备制造项目落户西丰
日前,西丰县政府与沈阳化大高分子材料研发中心有限公司正式签约“沈阳化大气盾坝装备制造项目”。沈阳化大高分子材料研发中心有限公司是由高校学术带头人陈尔凡教授携其科技成果领办的民营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公司主要从事高分子材料及制品的研发,高新技术成果转化和产业化。
【通车】
长青路10月中旬恢复通车
银州区长青路整体改造工程经过3个月的紧张施工,目前已接近尾声,预计10月中旬恢复通车。
连日来,现场施工人员和大型机械加紧施工,目前地下排水防涝配套基础建设和道路改造工程都已接近尾声。改造后长青路雨后积水的问题能得到有效缓解。
【跑步去西藏】
奔跑的龙哥回到家乡
【无偿献血】
14名退伍老兵无偿献血
9月26日,铁岭退伍老兵公益服务群的14名退役军人来到爱心献血屋进行无偿献血。
铁岭退伍老兵公益服务群是去年成立的一个民间公益组织,目前群内退伍老兵达700多人。9月30日是烈士纪念日,为了纪念革命先烈,以实际行动诠释“退伍不褪色、永葆初心”的军人精神。
【乘车戴口罩】
不戴口罩不能乘公交车
近段时间在公交车站点,记者总能看到不戴口罩等车的市民,每当公交车到来,公交司机都需要提醒一番,这些市民才会带上口罩。
市公汽公司营运科相关负责人表示,公交车是一个相对密闭的空间,戴口罩是疫情防控需要,还能防流感病毒,希望市民以后上车坚持戴口罩。
【道路改造】
西丰县解放路拓宽改造工程接近尾声
作为西丰县主要的民生工程之一,解放路拓宽改造工程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工程已进入到铺设路面阶段。
在此次的路面拓宽工程中,包括三个方面,即两侧拓宽建设、中间原路面盖被、两侧1850延长米的边石铺设,工程概算总体投资约297万元。该工程市政部门已于8月11日开始施工,整体工程将于国庆节前夕竣工并交付使用。
图片
【丰收节】
西辽海村民自办“农民丰收节”
9月25日上午,一场由银州区龙山乡西辽海村村民自办的“农民丰收节”喜庆上演。村民们用精彩的节目分享丰收的喜悦,展示科技助农给乡村带来的巨大变化。
活动还没有开始,西辽海村102国道段银州区海峰粮谷加工厂门前已经是热闹非凡,地瓜、面粉、大米、鸡蛋、挂面等农产品摊位早已摆满,村民们挑选着自己中意的商品。
【空竹爱好者】
百名空竹爱好者共抖空竹迎国庆
9月25日,110名空竹爱好者在一起联欢,共抖空竹迎接国庆节的到来。活动现场,抖空竹表演热闹非凡,空竹爱好者们手持空竹,纷纷展示“绝技”。在当天参加展演的人群中,年纪最小的47岁,年纪最大的已经78岁。
消息束
【烈士遗骸回国】
117位烈士遗骸已装殓,今天回国!
当地时间26日中午,第七批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及相关遗物装殓仪式在韩国仁川举行。来自退役军人事务部、中国驻韩使馆以及韩国国防部等中韩双方工作人员参加装殓仪式。27日,中国空军专机将搭载此次交接的烈士遗骸返回中国。
【核酸检测】
青岛完成核酸检测17万份全部为阴性
针对山东港口青岛港2名装卸工人感染新型冠状病毒,截至26日8时,青岛已采样178475份核酸检测,未发现新增阳性病例,已排查到密切接触者209人,全部实行集中隔离。
图片
【飞机坠毁】
一直升机在四川阿坝州坠毁
26日11时40分许,在四川阿坝州黑水县与茂县交界处发生一起直升机坠毁事件,机上3人不幸遇难。据介绍,事发地为黑水县色尔古镇,坠毁的直升机为深圳金石航空公司所属的民用小型直升机。
【中秋圆月】
今年中秋最圆月系本年度“第二小满月”
中秋将至,天文专家指出,受月球与地球之间的距离影响,今年中秋最圆月有些“小”,系本年度“第二小满月”。
追动态
“我是警察,我陪你一起!”
女孩欲轻生,民警这段嘶吼太揪心
“我闺女今年7岁,儿子今年两岁,我是警察,我陪你一起死!”近日,山东济南民警祝明伦在救一名跳河轻生女孩时,一段声嘶力竭的喊话,让网友泪目。
近日,济南商河县龙桑寺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一名女孩在大沙河桥跳河轻生。接警后,带班副所长祝明伦立即和同事赶到现场,他们在岸边看到一名女孩,正在水中挣扎。情势危急,祝明伦不顾自己不会游泳的危险,立即套上救生圈,就直接跳入大沙河中。
当时前方河水深度将近两米,祝明伦往回拽,女孩却一直往前进。万幸的是,喊完这几句话之后,女孩就不再往河里进了,祝明伦赶紧将她抱上岸来。女孩被救上岸后,祝明伦看得心疼也舍不得再骂她。
“秋天的第一杯奶茶”刷屏
医生看完坐不住了
最近几天,“秋天的第一杯奶茶”刷屏了。近日,浙江高校一教授看到朋友圈里,都在刷“秋天的第一杯奶茶”。她也点了一杯加奶盖冰奶茶,结果当晚就开始不舒服。经过医生检查,这杯奶茶,引发了她的胃食道反流和咽喉反流。
强军事
火箭军多发导弹齐射
火箭军多发导弹齐射,你有被震撼到吗?
观世界
【关键词】乌克兰军机坠毁致26人死亡
乌克兰空军司令部26日凌晨发布消息说,东北部哈尔科夫州发生一起军用飞机坠毁事故,造成26人死亡,另有1人伤势严重。
一架安-26军用飞机当地时间25日晚在哈尔科夫州丘古耶夫市附近坠毁,这架军机上共有27人。据悉,机上人员全部来自哈尔科夫国立空军大学,失事时飞机正在进行飞行训练。
【关键词】黎巴嫩候任总理宣布放弃组阁
黎巴嫩候任总理穆斯塔法·阿迪卜26日宣布,由于无法与国内各方政党达成共识,他放弃组建新一届内阁。黎巴嫩总统府随后发表声明说,奥恩已接受阿迪卜的请求。
黎巴嫩首都贝鲁特港口区8月4日发生剧烈爆炸,导致至少190人死亡、6500多人受伤。时任总理哈桑·迪亚卜8月10日宣布政府集体辞职。8月31日,奥恩授权阿迪卜组阁。
【关键词】美国海军考虑增加舰船数量
美国《防务新闻》周刊网站9月24日刊登文章称,即将发布的《未来海军力量研究》文件显示,五角大楼即将出炉的未来海军建议将要求大幅增加舰船数量,官员们正在讨论将海军舰船数量扩大到530艘之多。与当前的到2030年拥有355艘舰船的目标相比,这一建议的数量至少增加了35%。
【关键词】世卫组织新冠死亡人数或达200
据路透社消息,世卫组织官员25日表示,全球新冠肺炎死亡人数或将在有效疫苗广泛使用之前翻一番,达到200万,如果缺乏控制疫情的一致行动,这一数字甚至可能更高。
反腐败
甘肃省生态环境厅原党组书记
肖铮接受审查调查
据甘肃省纪委监委消息:甘肃省生态环境厅原党组书记、厅长肖铮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甘肃省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郴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
袁卫祥接受审查调查
据湖南省纪委监委消息:湖南省郴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袁卫祥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湖南省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知辽宁
辽宁新增1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
9月25日时至24时,辽宁省新增1例境外输入(来自菲律宾)无症状感染者,为盘锦市报告。当日无症状感染者治愈出院1例。
丰收节活动助销近40亿元农货
9月中旬以来,我省各地以“庆丰收、迎小康”为主题广泛开展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截至目前,全省共举办农民丰收节庆祝活动42场,宣传推介优质特色农产品品牌793个,签订采购协议104个,签约额38.73亿元,参加活动人数达88.97万人次。
沈阳小伙用粉笔雕刻迷你动漫手办
沈阳的“蟹叔”是一名粉笔雕刻爱好者,从初中到现在已经接触粉笔雕刻9年了。通过粉笔雕刻动漫手办的视频,他在网上收获了数万粉丝。他说,一件硬币大小的作品需要70到200个小时、上3遍胶、刷2遍漆才能完成,很多人在学生时代也玩过粉笔雕刻,但渐渐都不太玩了,就剩自己比较活跃。
编辑 ▏王僡茁 责任编辑 ▏崔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