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才是真正的亲子休闲天堂!创意集市、非遗表演、休闲娱乐,一定要来打卡!

把“浙江之声”设为星标,更容易找到我们哦~
汉服走秀、过状元桥、行拜师礼、打卡集印、时光信箱......这条别具特色又充满"文化味道"的古鄣亲子研学线路吸引了来自长三角知名亲子研学机构、旅行社齐聚一堂,结伴打卡。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9月26日上午,由安吉县人民政府主办,安吉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鄣吴镇人民政府承办的"大师故里·第四届中国亲子文旅节"开幕式在湖州市安吉县鄣吴镇举行。
图片
开幕式以吴昌硕的"诗"、"书"、"画"、"印"
作为主线脉络,详细展现了鄣吴镇的深厚文化底蕴。舞台剧、音乐剧、越剧......这场以小朋友为主角的开幕式朝气蓬勃且又具备文雅气质,现场观众纷纷沉浸在舞台的文化氛围中。
图片
"一把扇子富了一方百姓。"鄣吴镇是"中国竹扇之乡",别看一把折扇只有两片扇边和几枚扇心组成,制作却需要108道工序,道道都是智慧的结晶。开幕式上对评选出的鄣吴镇"十大制扇匠人"和"十大优秀扇艺作品"进行颁奖。
图片
安吉亲子旅游线路现场也以动画视频形式向观众进行展示。
本次亲子文旅节活动自9月25日起至9月27日结束。从25日晚开始,两个别具特色的主题活动"演绎古鄣情"和"金秋夜鄣吴"市集已先行造势。
鄣吴乡村特色的非遗和传统文化演绎了古鄣情,本地手工匠人组成的市集展现了金秋夜鄣吴的美。此外,在归仁里老街还设有亲子跳蚤市集、文创市集和美食街。在八府广场举行了首届扇博会,游客们对制扇匠人们的精湛技艺和精品扇连竖大姆指。
图片
安吉县名取自《诗经》"安且吉兮",位于长三角之腹浙江省湖州市,天目山脉自西南入境,接壤杭州。安吉自古盛名于文化:昌硕文化、古鄣文化、竹文化……安吉更是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诞生地。
图片
如今,围绕"中国亲子旅游第一县、国际乡村生活示范地"目标,安吉形成了以"行走的课堂在古鄣"、"最适宜研学的61个没有围墙的生态博物馆群"、"生态研学在竹乡"等亲子研学主题游,开创了文旅融合的新局面。
近年来,亲子旅游的出现丰富了旅游产品市场,它将传统教育旅游的"教"与儿童旅游的"玩"有机结合,真正实现了"寓教于乐"、"寓教于游"。特别是安吉游戏,通过15年左右的探索,逐渐地形成一套教育游戏模式,吸引了国内外大量的幼教界的关注,现已有43个国家建立了安吉游戏指导下的幼儿园。
安吉作为"中国亲子旅游第一县",亲子旅游的内涵极为丰富,构建了浙江自然博物院科普研学之旅、古城遗址全国考古大学堂、吴昌硕文化艺术之旅、美丽乡村生态文明之旅等一批文旅融合线路。
如果你想体验童真游戏,这里有田园嘉乐比乐园、HelloKitty乐园;
图片
(田园嘉乐比乐园)
图片
(Hello Kitty乐园)
如果你想悠闲漫步观赏,这里有中南百草原、中国竹子博览园;
图片
(中南百草园)
图片
(中国竹子博览园)
如果您想和孩子一起尖叫欢笑,这里有欢乐风暴水上乐园、江南天池滑雪场等等。
图片
(欢乐风暴水上乐园)
图片
(江南天池滑雪场)
中国亲子旅游第一县
安吉
等你来~
小编邀你收藏浙江之声
微信又改版啦!
完成以下三步,将我们设置成星标!
这样,就能每天及时收到新闻推送啦!
感谢您的支持与关注!
浙江之声,一路相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