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创优品指甲油致癌物超标1400多倍;金龙鱼回应进口转基因原料

【市场行情】

央视呼吁地铁配备AED宜早不宜迟

公共场所猝死事件频发,被誉为“救命神器”的AED不可或缺。从普及急救常识,到加大AED覆盖力度,再到让公众敢用、会用、善用AED,每个环节都不能缺位。践行生命至上理念,像地铁等公众场所该行动起来了。呵护生命,容不得麻痹,更容不得麻木!(央视新闻)

监管部门要求试点房企在2023年6月30日前完成降负债目标

记者从知情人士处独家获悉,监管部门要求试点房企在2023年6月30日前完成降负债目标。此前,融资“三条红线”今年9月起已在参与此前央行、住建部座谈会的12家房企试点实施,房企每月15日前需提交监管部门下发的监测表,共涉8项财务指标,其中涵盖了“三条红线”指标。(财联社)

95后代餐消费者年投入3000元以上

你的朋友圈被代餐产品刷屏了吗?在对健康生活和苗条身材的追逐下,各种号称低卡、减肥、扛饿的代餐食品风头正盛。目前,代餐食品受到年轻女性消费者的喜爱,主要的消费人群也从90后变成了95后,他们其中大部分消费者年投入金额都在3000元以上。从销售体量及消费者人数上看,均有着稳步增长,呈现大于50%的增长率。(央视)

北京市消协抽检出不合格食品

北京市消协选取天猫生鲜、京东生鲜、美团买菜、盒马、多点、每日优鲜等11个生鲜电商平台APP作为体验调查对象。消协9月23日发布的调查报告显示,在本次体验调查的33个样本中,有4个样本存在商品不够新鲜、有磕碰痕迹等问题。例如,体验人员在本来生活APP购买的香蕉,到货后发现7个香蕉有6个已经腐烂;体验人员在盒马APP购买的西葫芦和生姜,收货后发现西葫芦有腐烂现象,生姜也不够新鲜;体验人员在每日优鲜APP购买的莲蓬,收货后发现莲蓬颜色发灰,个别莲子存在腐烂、变质问题。(北京日报)

国庆假期进出青岛健康码均不受影响

9月26日下午,青岛市政府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国庆假期期间,无论是青岛人外出旅游或是外地人来青,对他的健康码都是没有影响的。目前2名无症状感染者在定点医院进行隔离观察,自己感觉没有任何不适症状,身体状况稳定。(大众日报)

银保监会副主席曹宇:拟取消境内保险公司合计持股不低于75%的规定

银保监会副主席曹宇表示,“我们正在抓紧修订保险资产管理公司管理暂行规定,取消境内保险公司合计持股不低于75%的规定,鼓励外资发起和参与设立保险资产管理公司”。(财联社)

【热点新闻】

名创优品指甲油致癌物超标1400多倍,店长称责任在供应商

9月23日,上海药品监管局发布《2020年第1期化妆品监督抽检质量公告》。其中名创优品一款可剥指甲油检出三氯甲烷含量高达589.449μg/g,按国家规定三氯甲烷含量不得超过0.40μg/g,而该商品的含量是国家标准限值的1400多倍。此次检测后,名创优品申请复检之后仍被判定为不合格产品。26日,涉事店铺店长告诉记者 ,这些不合格商品去年被抽检,责任在供应商。(每日经济新闻)

苹果暂免部分企业苹果税

Facebook在9月25日表示,在社交平台上举行在线付费活动的企业将能够在今年年底之前免除苹果收取的30%的费用。但为期三个月的免费期之后,企业将不得不再次向苹果支付抽成。 (老板联播)

金龙鱼回应进口转基因原料:不属实,已退给托运人

9月26日益海嘉里发布声明称,近日,有个别媒体报道称益海(昌吉)粮油工业有限公司存在“进口转基因原料却不标识”的情况,此情况不属实。媒体将海关的正常执法描述成益海嘉里的食品安全事故,属错误解读。(澎湃新闻)

深深房A:与交易各方正在加强沟通 努力推进重组进程

深深房A(000029)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与交易各方正在加强沟通,努力推进重组进程,如有最新进展将及时披露。(新京报)

苹果最快9月29日宣布iPhone12发布时间

据外媒,苹果最快会在9月29日宣布新品发布会的时间,而iPhone12系列何时亮相,官方届时会给出最终的答案。苹果方面此前已经确认,支持5G网络的iPhone12系列,较往年的iPhone将延迟几周推出,对此供应链表示,推迟上市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iPhone的出货量,今年iPhone12的备货量最多是在7500-8000万台。(每日经济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