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长假来啦,兴宁避堵攻略在这

一年一度的中秋、国庆双节就要到啦,双节叠加从10月1日至10月8日假期共8天,预计辖区人流、车流将大量增加,为了让广大群众的出行更加顺畅,兴宁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现向兴宁市发布节日出行提示,希望广大出行者合理规划出行路线,安全、文明出行。
图片
易拥堵路段
1、曙光路沐彬中学门口红绿灯处至曙光路曙光小区门口半封闭施工,请绕行;
2、和山河西路和和山河东路半封闭施工,请绕行;
3、文峰一路半封闭施工,请绕行;
4、官汕路与文峰一路路口半封闭施工,请绕行;
5、官汕路与鸿源大道路口半封闭施工,请绕行;
6、官汕路与兴佛一路路口半封闭施工,请绕行;
7、神光山、熙和湾、合水旅游区,届时前往旅游观光的人流车流可能比较集中,易拥堵。
图片
事故易发路段
1、北环大道(新205国道)。该路段属城乡结合部,交通流量大,车速较快,交叉路口多,交通冲突点多,交通设施没有完善,是造成事故多发的原因;
2、205国道兴宁市永和镇工业园路口;
3、X017线刁坊镇罗坝村路段(注:奥园敏捷两大工地施工);
4、沿江东路(彩虹桥)至兴福路口;
5、官汕三路机场路路口;
6、兴田二路望江路段(路面狭窄);
7、和山东路与大岭路交叉路口;
8、机场路与北环大道红绿灯路口。
图片
双节出行温馨提示
1、请遵守交通规则,文明行车。遇交通拥堵时,请听从交警指挥,依次排队通行,严禁变更车道、穿插加塞、占用对方车道等交通违法行为。
2、出行前请一定做好车况及车辆安全性能检查,消除安全隐患,尽可能避开危险路段、易拥堵路段及交通事故多发路段,不开“霸王车”、“赌气车”,严格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做新时代文明交通参与者。
3、杜绝各类交通违法陋习,严禁酒驾、超速、超员、疲劳驾驶、闯红灯、停车、逆行等交通违法行为。
4、驾乘车辆出行,请务必系好安全带,驾乘摩托车要戴好安头盔。
节日期间,交警部门订了详细具体的执勤方案及应急预案,加强辖区道路、尤其是城区及上述景点的巡逻管控和指挥疏导工作,确保国庆、中秋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
来源:掌上梅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