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米4-3绝杀:别样开局,惊险取胜,本赛季国米有看头

今早,蓝黑军团国际米兰的赛季首战打完,球队以4-3的惊险比分拿下了全员齐整的紫百合。相比于之前几个赛季的“魔幻开局”,这次的第一关闯的有些“险象环生”。在比赛中国米优势和劣势都表现的很明显,扬长避短,是孔蒂团队接下来需要认真思考的任务。在比赛中,国米所展现出的阵容丰富性,和替补球员数量之多的确让人十分的“放心”。单纯从纸面上来看,有理由相信球队会在本赛季交出满意的成绩。
图片
一个别样的开局
除了2018/19赛季,国米在首轮比赛之中0-1意外输给了萨索洛之外,其余近十个赛季中首轮赛事,国米基本都是完美收官顺利拿下对手。甚至说前十轮、或者是冬歇期前,球队的成绩大体上都还不错。所以在本场比赛之前,很多球迷都看好国米会延续这个开局的“传统”,可以相对轻松的获得“开门红”。
可比赛的内容真不是大家想象的那样。里贝里的伤愈加上老熟人巴莱罗、米兰旧将博纳文图拉加入,都使得这支紫百合格外的强大。国米虽然也有很多补足,可磨合期仍在大家还不太熟悉。果不其然开场不久,佛罗伦萨就进了球,夸梅打破了僵局。
图片
随后的前十五分钟里,紫百合基本上将比赛的主动权都掌握在了自己的手中,国米打的相对比较保守,在场面上也十分被动。老将里贝里是紫百合的关键先生,他的组织和传球是球队依赖的重要进攻武器,特别是在左、右边路的兴风作浪,使得国米防线数次风声鹤唳。
图片
从第二十分钟后,紫百合有意收回,不再大幅度的冲击国米的后防。蓝黑军团也顺势,策动了几波反击,得到了不错的效果。不过,一直都是得势不得分,埃里克森多次想要给队友制造机会,可惜似乎不在一个拍子上。
上半时补时国米打出了高效反击,紫百合也有些累了防守硬度下降很多,劳塔罗充分结合个人技术,助球队扳平了比分。
图片
下半场开始后的十五分钟,双方都摆出了抢开局的姿态,劳塔罗造成了紫百合后卫乌龙之后,卡斯特罗维利就将比分扳平,你来我往极其热闹。随后,里贝里再次策动一球,紫百合竟然3-2领先。
这个进球打击了主帅孔蒂。他确实看到了球队中场存在的问题,立刻拿下了埃里克森,派上了森西。这个调整非常关键,森西上场后立刻盘活了前场的几个人,第70分钟前后他多次给出了关键传球,若不是卢卡库没有把握住,蓝黑军团早已将比分扳平了。
图片
在森西中路牵制下,替补出战的桑切斯,在两个边路优势也开始发挥出来。第87、89分钟智利大腿发挥价值,在中路的挑传配合队友阿什拉夫后,自己又亲自给出了精妙的助攻,助球队反超比赛,拿下了比赛。
图片
两个至关重要的传球
图片
4-3+绝杀,如此惊险刺激的开局,在国米的近十年意甲开局中,真的是不多见。以往开局的顺利“换”来的都是半程的崩盘,这次开局的“惊险”也许会换来中途的平稳?
新援发挥不错
本场比赛国米虽然拿下的十分惊险,不过球队的整体发挥还是不错的,赛后各路权威媒体也是给出了6.77的平均得分。特别是诸位新人本场的发挥,得到了广泛的认可和赞誉。
得到买断后复出的森西,和正式加盟球队的桑切斯,是蓝黑军团“最熟悉的陌生人”。他们在本场比赛中发挥出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两人策动了多次机会,也辅助球队最终实现了扳平后的反超。森西上场后,球队中前场的盘活程度得到了极大的提升,这是之前埃里克森没有做到的,很遗憾孔蒂给了他机会,也派出了比较适合于丹麦人发挥的3-4-1-2体系,然而依旧是没有太多的效果。
图片
森西的灵活、组织和后插上,的确是国米十分倚重的。上赛季国米开局所交出的漂亮成绩单,很多的功劳都要记在森西身上。本赛季,保持健康是他的第一要务,只要能登场,意大利中场必定会是国米重要的人选。
图片
森西的组织和分球颇具灵性
在森西的牵制下,桑切斯再次上演了替补奇兵的好戏,集技术经验能力于一身的智利大腿,的确没有了当年的冲击力,也没了速度、对抗的绝对优势,然而他依旧能做很多事,依旧可以帮助球队在困难时刻前进,这就足够了。球队选择与他签约的主要目的也在于此。
图片
新买入的阿什拉夫、比达尔、科拉罗夫,也都得到了出场的机会。作为首发,科拉罗夫算是基本完成了主帅赋予的任务,后方坚守住没有给对方太多的机会。虽然有些时刻看起来确实有些年迈的迹象,不过6次对抗成功、92%的传球成功率、2次射门、1抢断1拦截、0次失误的数据,证明了他依旧可靠。
图片
阿什拉夫和比达尔虽然是替补登场的,不过他们也都发挥了自己的效能。阿什拉夫的边路犀利压制让对方很是难受,比达尔和纳因戈兰组成的“社会中场”也是足够硬了。
图片
整体来看球队买入的新援发挥的真的不错,也正是他们的组织和策动,使得球队坚持到了最后。在磨合过后,他们必定是首发重要竞争者,国米的阵容实力也必定会因此而提升到新高度。
还有哪些问题
无论如何拿下三分才是最重要的,特别是在老对手们纷纷赢球的前提下。正如笔者在上文所提到的,国米优劣势都十分明显,扬长避短才是接下来发展的重要策略。
图片
“短”在于国米的组织依旧不顺畅,主要问题在埃里克森身上。除了门将和紫百合老将卡塞雷斯,丹麦人的评分是最低的,只有可怜的6.1。在他参与的64分钟比赛里面,国米的中前场问题确实是非常多,他的传球有创造力、也有想象力,可是和队友似乎都没在一个节奏上,他自己应当也是十分的懊恼,场边几次撩衣服的动作,也展现了他的无奈。
很显然,埃里克森非常想要踢好比赛,他的职业态度也值得肯定。然而事实就是事实,以目前孔蒂的设计,埃里克森很难融入。在众新援都已入戏的前提下,指望孔蒂改变自己恐怕不太现实,而已经28岁的埃里克森做改变似乎也不太容易。
图片
此外,在戈丁出走德弗里不在的前提下,国米的后防线问题暴露了不少。上赛季球队是意甲丢球最少的球队,可这首场比赛就“奉献”三个,这恐怕不是个合格的数据。什克里尼亚尔的问题已经摆在台面上,球队会作何选择,也许我们不清楚。可就单纯从本场比赛发挥来看,即使上刚买入的科拉罗夫、即使安排丹布罗西奥客串,孔蒂也不愿意给替补席上的什克机会。这也许就是球队的态度?
图片
还有,希望球队能认真的培养拉杜。本场,汉达诺维奇的发挥确实不算理想,即将37岁的老汉,确实也不能指望他再做更多,接班人问题必须要提上日程。
劳塔罗和卢卡库的发挥不错,二人不仅都有进球,在球场上的默契度和位置感,也都基本符合了球迷们对他们的预期。虽然卢卡库浪费了几次机会,不过他依旧是国米最重要的锋霸人物。中场的巴雷拉很有拼劲,在攻防的两端都拿出了亮眼的表现。阿什拉夫和桑切斯后手招,的确十分杀人。这么看来国米储备确实非常充足,有理由相信球队在本赛季交出好成绩。接下来对拉齐奥的比赛,和米兰德比,将是球队实力最好的试金石。
(里芃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