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11区人口一览:白云区278万,南沙区、从化区不足百万

广州地处广东省中南部,西江、北江、东江三江汇合处,濒临南海,是我国远洋航运的优良海港和珠江流域的进出口岸,是多支铁路干线交汇点及航空交通中心,是中国通往世界的南大门,有中国“南大门”之称。
图片
广州是广东省省会、副省级市,广东省政治、经济、科技、教育和文化的中心,也是国家中心城市、超大城市、中国重要的中心城市、国际商贸中心和综合交通枢纽、珠三角都市圈的核心城市。
广州市总面积7434.4平方千米,下辖11个市辖区,2019年末全市常住人口1530.59万人,常住人口规模仅次于重庆、上海、北京、成都、天津,是我国第六人口大市。
以下为广州11区常住人口分布情况(常住人口、户籍人口均为2019年末数据)
图片
白云区位于广州市中北部,区名来源于境内的白云山,扼广州市东、西、北交通出口要道,2019年末常住人口277.96万人,是广州市中心城区中面积最大、常住人口最多的一个区。
番禺区位于广州中南部,地处粤港澳大湾区地理中心位置,是著名的美食之都,历来有“食在广州、味在番禺”的美誉,2019年末常住人口182.78万人。
图片
天河区位于广州市中心城区东部,是广州市新城市中心区,位于城市新中轴线上,承西启东,接北转南,是广州市东进轴与南拓轴交汇点,2019年末常住人口178.85万人。
海珠区位于广州市中部,四面为珠江广州河段前、后航道环绕,区域包括海珠岛、河南岛、东南面的官洲岛和南面的丫髻沙岛,2019年末常住人口172.42万人。
图片
增城区位于广州市东部,境内的增城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广州市三个国家级开发区之一,“侨梦苑”为全国第五个国家级侨商产业聚集区,2019年末常住人口126.01万人。
越秀区是广州最古老的中心城区,是广州的政治、科技、教育、文化中心,中山五路一带是广州最繁华商贸中心和古城文化旅游区,2019年末常住人口120.97万人,是广州市面积最小、人口密度最高的中心城区。
图片
黄埔区位于广州市东部,黄埔军校即位于境内,2019年末常住人口115.12万人;花都区位于广州市北部,是广州的“北大门”、“后花园”,2019年末常住人口110.72万人;荔湾区位于广州市西部,是广州老三区之一,是广州市中心城区和广佛都市圈的核心区,2019年末常住人口101.2万人。
图片
南沙区位于广州市最南端,地处珠江出海口和粤港澳大湾区地理几何中心,是广州市唯一的出海通道,是广州城市副中心,2019年末常住人口 79.61 万人;从化区位于广州市东北面,以珍稀温泉闻名于世,素有“北回归线上的明珠”和“广州后花园”之美誉,2019年末常住人口64.95万人。
对于广州这座城市,你印象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