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岳区农业农村局:开卷有益,书声传情

南岳区农业农村局的办公大楼里,时不时地传来读书声,一场不一样的朗读会正在进行。

红网时刻衡阳9月26日讯(通讯员 曾桐 记者 石珊)奋斗新时代,学习正当时。连日来,《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印发,在基层广大党员干部中引起学习热潮。南岳区农业农村局的办公大楼里,也时不时地传来读书声,一场不一样的朗读会正在进行。

这是一个由南岳区农业农村局机关党支部发起的读书活动,鼓励党员干部录制发布学习朗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短视频,旨在激发学习热情,表达广大党员干部对党、对祖国、对人民的热爱。

第一个带头发布视频的是农业农村局的机关支部副书记旷琼英。她朗读的片段节选自党的十九大报告:“一百年前,十月革命一声炮响,给中国送来了马克思列宁主义……一九二一年,中国共产党应运而生……”

一石激起千层浪。首发视频过后,同事们都有些坐不住了,纷纷录制视频,迅速发布。

大家看到的第二条视频来自党组成员、总农艺师旷湘平。她为大家分享的是《坚持走中国特色乡村振兴之路》:“在我们这样一个拥有近14亿人口的大国,实现乡村振兴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伟大创举,没有现成的、可照抄照搬的经验。我国乡村振兴道路怎么走,只能靠我们自己去探索。”

这是一个坚守在基层一线的三农人的深情,不长的一条朗读视频,却深深打动着每一个人的心。从农校一毕业就分配在农口战线工作,今年已经旷湘平是参加工作的第32个年头了。

退休支部书记符智元说,他听到了一种从心底油然而生的对三农工作的热爱,令人感动。相比其他党员干部,符智元的普通话中夹着难以抹去的浓厚乡音。但普通话中的乡音,在经过这位年逾七十的老党员嘴里时,让大家又想起了他曾分享过的不分昼夜、不眠不休抗洪守大坝的故事。

一场朗读会,大家纷纷通过读书声来表达自己的情感。

一场看似简单的线上读书会,却让南岳区农业农村局的党员干部们有了不一样的体验和感悟,再一次引起了学习的高潮。大家不由地为这场别开生面的读书会点赞:“线上朗读会特别有意思,希望这样的活动能多办。”“相信我们的学习活动会越办越好、越办越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