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整顿南乐试点:城关派出所开展“警属进警营 携手铸忠诚”活动

为进一步深化“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加强队伍管理、转变纪律作风、提升队伍凝聚力和战斗力,增强民警、辅警的集体感、荣誉感、使命感、认同感,增进民警、辅警家属对公安工作的理解、认同和支持,打造有温度的警营文化。9月26日上午,南乐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开展了“警属进警营,携手铸忠诚”活动,诚挚邀请全体民警、辅警家属及子女走进警营,零距离了解感受体验警营生活,助力教育整顿向纵深发展。省厅第十二驻点指导组组长、二级警务专员、法制总队政委姚占军、成员王晓亮,县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刘晓义受邀参加活动。
图片
活动伊始,省厅第十二驻点指导组姚占军政委发表讲话,对警属们理解和支持公安工作表示感谢,对警宝们的健康成长寄予厚望,也请各位家属借教育整顿的东风,树立文明健康、质朴淳厚的家风,以家风正警风、以警风促社风,让家庭成为正能量的源泉、主旋律的阵地。所长宋方亮致词代表城关派出所全体民辅警欢迎领导和家属的到来,并对城关派出所取得的成绩,离不开警属们在背后的鼎立支持和无私奉献,警属们识大体、顾大局、勇挑家庭重担、甘当民警后盾,用实际行动和付出支持着自己爱人的工作,借此向你们道一声辛苦,祝一声平安,感谢有你们。紧接着副所长冯靖杰宣读了教育整顿致全体民警、职工、辅警家属的一封信,恳请警属当好我们工作的支持者和生活的监督员。
活动期间,民警、辅警为自己的爱人亲手佩戴上“警属光荣”的勋章,小小的勋章包含的是理解、是感激、是敬意、更是爱。在佩戴勋章时,有的妻子为丈夫整理着围巾,还有丈夫轻轻的擦拭妻子额头的汗水,有几位年龄稍大点的民警家属被现场的气氛感染禁不住扭头抹泪,多年的包容理解甚至委屈在这一刻,固定成了真情!派出所的女警们代表也为警察的子女小警宝们戴上了印有“警宝”的奖牌,增强了小小警宝的自豪感,让他们从小就知道警察这一职业的特殊性和荣誉感。佩戴完勋章之后,民警冯靖杰的妻子作为警属代表动情的讲到:自己作为一名民警家属有着义不容辞承担的责任和对公安工作的理解和支持,今天的活动是一个特殊的有纪念意义的温馨团聚时刻,通过参加此次活动,感受到了公安民警严整的工作风貌和警营奋发图强、拼搏进取的工作氛围。真切地看到了一个团结友爱的警营集体,相信自己的家人也一定会不辱公安使命,能够全面实现个人价值。家属们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帮助民警辅警干好本职工作,做好“知心人”、“监督员”和“贤内助”,为民警消除家庭的后顾之忧,一如既往地理解、支持民警工作,让民警全身心投入公安事业。紧接着三位民警旗手为三名民警子女代表授旗,将一面印有“弘扬警营正气、传承优良家风”旗帜交授警宝代表,勉励他们继承良好家风,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图片
图片
仪式完毕之后,全体警属及警宝们在民警的带领下依次参观了户籍室、值班室、集体办公室、警营文化长廊及民警生活区域,感受自己丈夫、妻子、父母工作和生活的地方,警属们最后汇集在派出所院内,参观院内展示台上摆放的三大展块区域,分别是警用装备展示区、学习成效展示区,工作用品展示区,每到一处,解说民警都会认真详细的介绍,警属认真聆听,认真观看,了解了派出所在打击犯罪、服务群众等方面的工作点滴和新时代派出所建设的新要求、新目标。在展示台区域,警属们看到了自己爱人在教育整顿工作中的学习成效,看到了自己爱人写的笔记、心得和获得的奖章荣誉。在警用装备区域由民警现场演示、讲解了各种警用器械装备的使用方法,让警属们零距离走进警营,深入警营生活、了解警营文化,展现了公安队伍良好的精神风貌。小朋友们在民警的指导下,还争先恐后地试穿、试用警用装备,参观队伍中时而欢声笑语、时而啧啧赞叹,城关派出所院内到处洋溢着热情、和谐、温馨的气氛。
此次活动的开展,在民警、家属和警营之间架起了一座连心桥,不仅增进了感情、加深了理解,以家风促警风,以警风促社风,也进一步增强了公安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通讯员 满利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