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洪庆曝大外援选择标准 辽宁男篮还能跻身争冠行列吗

北京时间9月27日,辽宁男篮目前正在沈阳进行全封闭性训练,蒋兴权和杨鸣希望能通过最后冲刺阶段,进一步调整球员的竞技状态和磨合化学反应。不过最让球迷和媒体关注,莫过于挑选大外援的计划,尤其是各大社交媒体放出各种各样的猜测之后,更加吸引外界的注意。
图片
根据辽宁男篮总经理李洪庆接受某社交媒体的采访,他表示:俱乐部的第一选择依旧是巴斯为主。他认为重新找一个新的外援,第一要适应团队,第二要隔离14天,然后再加14天,一共是28天。如果后续我们家的不合适,再换的话,存在的风险还是重新经历28天,这是我们非常不确定的地方,结合这方面考虑,还是巴斯最适合。
图片
从风险的角度,重新寻找合适的大外援,本质上没有任何问题,尤其是巴斯已经跟随辽宁男篮效力多年。只是巴斯下个赛季即将年满36岁,长时间无球可打和随着年纪增长,竞技状态下滑恐是在所难免,这就意味着大外援方面,与新疆广汇,北京首钢相比,依旧是出现掉队的痕迹,所以这个保险的选择上,并不意味着是最好的选择。
第二点则是巴斯的合同,上个赛季有媒体人曝出巴斯年薪超过250万美金,这个薪资空间早已超过大部分大外援,本土球员不断精打细算和减少投入,大外援方面若是决定续约巴斯,必将会上涨10%以上,折合人民币超过1500万以上的大合同,巴斯是否配上这一份大合同,恐会存在比较大的争议。
图片
此前能在哈德森35岁的年纪段,李洪庆果断选择放弃签约计划,重新确定芬森作为小外援使用,本质上就是存在一定的风险,但是对比老哈和巴斯两人的打球方式和竞技状态,存在根本区别,尤其是巴斯不具备中远距离投射能力和身高存在天然缺陷的局势下,年纪的增长将会让他在内线很难打出黄金年纪的野蛮打法,所以首选巴斯并不是一个明智之举。
对比北京首钢,新疆广汇,广东宏远的选择外援,梅奥已经证明过自己,仅仅是一个稳妥的选择,并不是具备关键时刻一锤定音的超级外援,而郭艾伦,韩德君,赵继伟处于黄金年纪段,继续一份较高的合同续约巴斯,恐会让球队跌出争冠行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