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石泉鬼谷子文化旅游节在石泉举办

鬼谷子文化旅游节开幕式秦毅

鬼谷子文化旅游节开幕式上的特色民俗表演

9月26日,2020中国·石泉鬼谷子文化旅游节系列活动在安康市石泉杨柳秦巴风情园启幕。石泉县相关领导及各单位代表、中省市媒体记者及部分游客参加了开幕仪式,并欣赏了极具民俗风情的文艺表演。

石泉县委副书记、县长周耀宜在致辞时表示,近年来,石泉县始终把发展全域旅游作为富民强县的战略支柱性产业,紧紧围绕宜游、宜业、宜居“三宜”石泉战略定位,依托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和厚重的历史文化积淀,大力实施精品景区的打造和提升,并将持续打造鎏金铜蚕文化和鬼谷子文化品牌,提升“秦巴水乡·石泉十美”旅游品牌美誉度和知名度。此次,紧抓国庆、中秋双节黄金周机遇,精心策划了中国·石泉鬼谷子文化旅游系列活动,旨在扩大文化旅游消费,促进全域旅游蓬勃发展,助推全县经济恢复性增长。

鬼谷子文化旅游节开幕式上的特色民俗表演

鬼谷子文化旅游节开幕式上的文艺表演秦毅

活动现场,石泉县委书记李启全宣布2020年中国·石泉鬼谷子文化旅游节开幕。开幕式后,表演了精彩的富有当地特色的文艺节目。当天下午,媒体记者走进池河镇五爱村和即将开园的明星村游览采风。

鬼谷子文化旅游节开幕式上的文艺表演

据悉,9月29日将崭新开园的池河镇明星村沧海桑田旅游区位于秦岭南麓石泉县池河镇,是中国汉代鎏金铜蚕的出土地,被誉为“丝路之源 金蚕之乡”。经过石泉县政府及陕西明星沧海桑田旅游开发有限公司的精心开发和打造,如今已成为一个集桑博园、玻璃滑道、观景平台、民宿、鎏金铜蚕富硒宴等于一体的综合性旅游景区,形成了吃、住、行、游、购、娱的大型旅游体验综合体,将首度向省内外游客敞开怀抱。与此同时,9月29日至10月8日,石泉县的众多景区景点还有系列活动期待游客的深度参与。

(图片皆为活动现场,相关图片由主办方提供)

责编:任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