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南京江宁区挂职干部资助洛南贫困大学生

9月24日,洛南县保安镇鱼龙村的贫困户温堂记家里来了一位特殊的“亲戚”,他们从未谋面素不相识,第一次上门他就给温堂记家送来了5000元资助金。他叫朱金祥,在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汤山街道办事处动物防疫站工作,目前挂职于洛南县畜牧兽医中心。

据了解,在洛南县挂职期间,朱金祥除了履行本职工作外,还积极参与、指导洛南非洲猪瘟防控,“8·6”特大水灾灾后动物疫病防控等工作。在参加洛南县畜牧中心包抓保安镇鱼龙村脱贫攻坚工作期间,他萌发了资助贫困大学生的想法。在包扶干部的牵线下,朱金祥与保安镇鱼龙村的温堂记一家结下了“亲戚缘”。

温堂记家中4口人,前两年他们夫妇身体状况都不是很好,还要供两个孩子上学,日子过得很是拮据。去年他们的女儿温亚妮刚刚毕业,儿子温博博以600分的成绩被南京理工大学录取,今年秋季开学时他是靠8000元的助学贷款才报了名。朱金祥了解情况后,计划每年从工资中拿出5000元,资助温博博两年,直至他大学毕业,并且希望等他有能力了,再去帮助其他需要资助的贫困学生完成学业,让爱心延续下去。(杨开让)

编  辑:孙常飞

责任编辑:米子扬

编  审:杨 森

主  编:张志宏

投稿方式看这里

微信:slrb_xmt

邮箱:sxsslzc@163.com

商洛日报APP:右下角“我的”投稿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