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永浩:直播赚钱不夸张;美团优选开城南昌

图片
罗永浩回应直播有多赚钱:虽然是风口 ,但也没那么夸张。其实这4个亿还了将近两年,还包括卖掉手机团队和相关知识产权的1.8亿。另外的两个多亿,是参与做另一家公司赚的钱,和做直播电商赚的钱两部分构成的。
#点评:罗永浩此前表示其始于2018年年底的6个亿债务已还了快4个亿。罗永浩说:“如果没有意外的话,未来一年,应该也就差不多还完了。
拼多多成为2021年春晚独家红包互动合作伙伴。
#点评:拼多多入局春节“红包大战”。
美团优选在南昌正式上线。目前,美团优选已在济南、武汉、广州、佛山、成都、淄博、泰安等8地上线,并将快速布局华东、华中、华南、西南、华北等区域。据了解,美团优选计划在3个月内快速布局全国20个省份。
#点评:美团优选加速推进“千城计划”。
滴滴上线App发力社区团购,滴滴旗下社区团购项目“橙心优选”的独立App正式上线,开发者是北京小桔科技有限公司。
#点评:橙心优选舍命狂奔,自6月份上线以来,已经先后入驻成都、重庆、绵阳、内江等多个城市。9月11日,川渝地区日单量突破50万;9月17日,四川地区日单量突破55万,9月21日,开城西安。
海底捞旗下新品牌门店“饭饭林”和“秦小贤”开始正式对外试营业。两家门店毗邻而居,面积相当,均为80平方米左右“饭饭林”主打川味盖饭,目前出售6种大众口味的盖饭,以及小食和汤品;“秦小贤”主打陕西风味餐食,主要经营米线、夹馍、小食及甜品饮料。
#点评:“饭饭林”、“秦小贤”两个品牌即是其内部员工尝试的创业项目,目前仍处于探索阶段。
阿里CCO上线“逆向增值”服务,功能包括退款挽回、激活静默询单、会员运营、资损防控等多项内容。家电行业是逆向增值灰测率较高的行业。刚刚过去的八月,TCL通过逆向增值服务一个月内挽留住了千万销售额。
#点评:该服务预计双11期间为商家创造3亿新增量。
永辉母婴“优悦宝呗”首家旗舰店落户重庆。“优悦宝呗”是继永辉自有品牌“永辉优选”、酒类“咏悦汇”、文玩体“娱乐星球”、宠物“铃铛宠物”之后亮相的母婴项目品牌。
#点评:2020年永辉超市的一大重点工程是对酒类、母婴、宠物、小家电、文玩体、PB商品、生鲜标品7大品类的升级改造。、
京东开设末端取送服务中心,小蜜蜂落户北京,包括快递、外卖等取送、洗衣送菜、闲置存储、旧衣回收等功能。下一步将重点通过IoT技术落地社区生态服务体验,实现足不出户的在线诊疗、免费药品寄递、家电上门清洗等多元服务。
#点评:攻占“最后一公里”
农夫山泉首份财报营收净利双下滑。9月24日晚,农夫山泉发布2020中期报告显示,2020年上半年实现收益115.4亿元,去年同期为123.09亿元,同比下滑6.21%;实现净利润28.64亿元,去年同期为28.77亿元,同比下滑0.43%。
#点评:受疫情影响,诸多包括饮料业务的公司均有不同程度的下滑。
王府井免税品经营公司正式挂牌运营。王府井将通过“有税”+“免税”双轮驱动,形成“5+2”业务模式,即百货、购物中心、奥特莱斯、超市、免税五大业态和自营、电商,形成消费生态链。
#点评:王府井此前还宣布将在北京环球度假区打造免税、奥莱、购物中心一体化的商业综合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