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6城市被国际组织“市长联盟”官网标为“中国”,高雄带头喊“矮化”

【环球网报道 记者 赵友平】台媒消息称,在国际组织“市长联盟”官网上,台湾高雄等6个城市所属国家均标注为“中国”(China),高雄市政府声称被“矮化”,要求“正名”。
图片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等台媒报道,在“全球气候能源市长盟约”(Global Covenant of Mayors for Climate & Energy)官方网站上,介绍高雄城市的网页,可以明显看出高雄所属国家被标注为“中国”(China)。­­­记者查询“市长联盟”官网发现,除了高雄外,台湾其它5个城市新北市、台北、桃园、台南、台中也标为“中国”(China)。
图片
图片
高雄市政府昨天(26日)声称,高雄环保局已通过相关渠道表达“台湾不是中国的一部分,要求一定要正名改回来”,高雄市政府还声称不会接受国际社会或组织任何“矮化”台湾的作为,要求正名改回原来注册的“中华台北”(Chinese Taipei)云云。
对此,有岛内网友想到了民进党当局决定开放含有瘦肉精的美国猪肉进口一事:“矮不矮化我不知道,你放美猪入台,让台湾人吃美猪,就注定矮人一截”。
图片
还有岛内网友说“超级无聊”。
台媒提到,“市长联盟”是联合国城市气候高峰会于2014年9月所成立,目的是连接全球各城市,以最大的努力以对抗气候变迁的挑战,由C40城市气候变迁领导小组、地方政府永续发展理事会(ICLEI)和城市与地方政府联盟(UCLG)等三大城市网合作组成。高雄市自2006年起加入ICLEI组织。
这并不是台当局第一次声称被“矮化”而表达不满。
2019年2月25日,全球规模最大的通讯展在西班牙巴塞罗那举行,台当局因报名网站以“台湾,中国一省”称呼而拒绝出席。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曾回应称,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这是国际社会所普遍公认的一个现实。坚持一个中国原则,是国际社会的普遍共识,这也是人心所向,大势所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