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中国无关!”特朗普前顾问终于说句了实话

编辑:常乐

校对:百味

抗疫失利,种族矛盾升级,美国政府却仍然骄傲自满,试图让别的国家背锅,转移国内视线。

美国糟糕的现状是自己造成的

近日,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前顾问菲欧娜·希尔向美国CNN坦诚表示,美国目前的糟糕现状是自作自受,而非中国、俄罗斯等其他国家造成的。

在以前,美国或许还是其他国家学习的榜样,如今,美国对疫情的糟糕应对和国内种族矛盾的不断升级,是美国自己治理不善的原因,“与中国无关”,世界各国为美国感到可悲。

抗疫失利,抗议示威不断

据统计,美国的新冠肺炎感染病例已累计突破700万例,死亡病例则已经突破了20万例。这一数据,足以让世界看到美国对疫情的处理有多差劲。而特朗普还曾自信满满地说,自己最了解新冠病毒,他不止一次向媒体夸耀美国在新冠病毒检测方面做得全球第一,是其他国家的数据存在作假、统计不全,导致美国的数据比较难看,是美国政府及时有效的措施控制了疫情,不然死亡人数会更多。

人们已经习惯了特朗普说话不打草稿的滑稽样,数据和事实其实都摆在眼前,只是美国的媒体和政客让不少美国人变得迟钝,美国的国家形象和特朗普的个人形象在全球已经糟糕透顶。美国一些看清状况的专家表示了自己的担忧,如果美国不虚心从抗疫取得成功的国家那学习,那么死亡人数会不堪入目。

近段时间,美国疫情不仅没有得到有效控制,反种族歧视的示威游行活动又高潮迭起,频繁的集会抗议,转移了大家的视线,令人为美国抗疫感到担忧。自从今年5月非洲裔美国人乔治·弗洛伊德被白人警察跪死以来,美国各大城市都在反种族歧视的示威抗议中“沦陷”。

本月19日,美国特兰市又爆发了大规模示威游行,大批特工手持武器敲打黑人示威者,警察用橡皮子弹、催泪弹驱逐示威人群,可以想象现场的混乱局面。这样的大规模游行加剧了疫情扩散的风险,但是却阻止不了黑人的愤怒,难道美国政府不应该先解决种族歧视问题吗?

美国疫情数据稳居世界前列,国内矛盾不断升级,但是特朗普政府却仍傲慢自大,似乎没有反省的意思。美国人打小就被灌输“美国世界第一”的思想,也难怪大多数人不愿意相信政府的无能,而是把责任都推脱到别国身上。

(免责声明:本文由《看见港澳台》原创创作,图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告知,部分消息来源:人民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