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比 3 月还糟!意大利 417 所学校遭病毒入侵,多地管控悄然升级

搜索下载华舆APP(中新社旗下新媒体平台),关注全球华侨华人,浏览世界各国媒体新闻资讯,无需翻译——华舆在“手”,世界尽在掌握!
华舆讯 据《欧洲时报》意大利版报道,“现在的情况比3月时还要糟糕。”欧盟及欧洲疾控中心发出警告,呼吁各国政府采取更严厉的管控措施,否则势必将再次迎来大范围的“封城”。目前,欧盟和世卫组织都对意大利的防疫工作赞赏有加,而意大利已有多个地区开始升级防疫措施了。
图片
(图片来自新华社)
欧盟发出警报:疫情比3月还糟糕
综合意大利《共和国报》、安莎社、《24小时太阳报》报道,法国9月24日新增感染病例突破1.6万,西班牙也有1万多例。欧盟卫生事务专员Stella Kyriakides警告称:“欧盟有些国家的疫情已经比3月时还要糟糕了,这令我们非常担心。”
此前,欧盟委员会曾表示不会再实施大范围封锁,并对一些必要措施给出建议。但如今,欧洲的疫情已再度变得非常严峻。“有些人可能会觉得我们正在发出过于悲观的讯号,但如果各国不想再全面封城,就必须立即采取此前建议的防疫措施。”Kyriakides说道。
欧盟认为,当前时期意大利和德国的疫情控制得非常好;奥地利、比利时、丹麦、荷兰、法国的风险正在增加;西班牙、保加利亚、罗马尼亚、匈牙利则被归类为高风险国家,这些地区的死亡人数正大幅上升。
几天前,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刚刚表扬了意大利的防疫工作,25日世卫组织又发布一则视频,称赞意大利通过采取一系列科学有效的措施强势扭转了疫情糟糕局面。但意卫生部长斯佩兰扎却指出,未来几个月将非常艰难,所有人都应承担起责任。“路还很长,我们需要脚踏实地。绝不能浪费掉此前所做的牺牲。”
图片
意大利卫生部长斯佩兰扎。(图片来自意大利卫生部网站)
意“高风险国家清单”恐再增数国,多地恢复户外戴口罩规定
尽管意大利的疫情相对较好,但在被各疫情风险国“包围”的情况下,为避免此后疫情强势反弹,政府已开始收紧管控政策。
卫生部长斯佩兰扎目前正在制定高风险国家清单,此前意大利已要求西班牙、马耳他、克罗地亚、希腊、法国等地区的入境人员必须接受病毒检测,目前该清单中或将再添加比利时、捷克、英国等国家。
与此同时,意大利各地方政府也开始收紧防疫措施,再次要求民众在户外时必须戴口罩。
· 利古里亚大区热那亚:当地两家医院再次开设已关闭数月的新冠病房。热那亚从23日起要求民众在市中心的户外场所必须戴口罩。今天这一措施力度继续加大,要求对不戴口罩或把口罩拉到下巴等不合格行为处以最低400欧元的罚款。
· 坎帕尼亚大区:当地从24日起规定,民众在户外不论保持多远的社交距离都必须佩戴口罩,仅6岁以下儿童和进行体育锻炼的民众除外。此项规定持续至10月4日。如违反规定,可被处以400欧元行政罚款,5天内支付将可降至280欧元;屡次违反者,最高可罚3000欧元;如商家违反规定,还可被勒令停业5至30天。
· 普利亚大区福贾(Foggia):当地从25日起开始实施强制性口罩令。
· 拉齐奥大区:大区福尔米亚市(Formia)和阿普里利亚市(Aprilia)两地政府要求民众在户外公共场所必须戴好防护口罩。此外,如感染持续增多,拉齐奥大区考虑要求所有民众在户外都必须佩戴口罩,并可对疫情暴发点实施小范围封锁。
图片
(图片来自意大利内政部网站)
全意417所学校遭病毒侵袭!体育场将开放少量席位,你敢去吗?
尽管各地学校都对疫情保持着高度警惕,但正式复课后的10天里,全意仍有417所学校遭到病毒侵袭,其中75所学校被迫关闭。受影响最严重的大区为伦巴第、艾米利亚-罗马涅、托斯卡纳和拉齐奥。在所有校园感染案例中,76%为学生,13%为教师,其余为学校工作人员。
而在学校重启的同时,意甲等体育赛事也开启了新的赛季。意大利大区协商会(La Conferenza delle Regioni)提议恢复开放25%的体育场观众席位,“所有观众都应戴口罩,检测体温,按要求就座并保持距离。”不过,拉齐奥大区决定暂不开放过多席位,大区主席津加雷蒂签署了一道法令:27日举行的罗马对阵尤文图斯、10月4日举行的拉齐奥对阵国际米兰的比赛,最多只允许1000名观众进入奥林匹克体育场。
斯佩兰扎表示,相对体育赛事而言,学校仍是当前时期最优先考虑的事项。“我和我的儿子早就订了罗马队的年票,我也想带他去看球。但现在最重要的是得先让他上学,让他能在学校和同学们待在一起。”斯佩兰扎直言,现在并不是带孩子去看球的好时机,因为根本不存在“零风险”一说。
图片
(图片来自新华社)
(原标题:疫情比3月还糟!全意417所学校遭病毒入侵,多地管控悄然升级!)
来源: 意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