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情期间 美国旧金山地区盗窃案激增

来源:海外网

(图:Getty)

海外网9月27日电据福克斯新闻报道,与2019年同期相比,美国旧金山市的公园区今年1月1日到9月20日,即疫情期的入室盗窃案激增了100%。根据旧金山警察局的数据,该地区今年发生了373起“闯空门”事件,是2019年盗窃案的两倍多。

旧金山警察局表示,盗窃案激增的原因尚不清楚。一名警察发言人指出,由于新冠疫情,盗窃案发生时人们通常会在家办公,盗窃行为更容易被发现。另一位旧金山警察局发言人蒂法尼·杭(Tiffany Hang)表示:“我们发现,盗窃案增加与在那里居住的人数增加也有关系。”

其他社区,包括里脊地区和里士满地区,以及英格尔赛德,盗窃案的上涨比例约在50%左右。报告指出今年到目前为止盗窃案增加了75%。旧金山全市今年有5118起盗窃案,2019年盗窃案仅为3602起,今年同比增加了42%。鉴于入室盗窃案的增加,居民和商家正在采取额外的预防措施防止被盗。(海外网-美国-乔珊珊/实习编译 刘子萱)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