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钢队完成新赛季体测 10人测试7人过关

北京首钢队昨天进行了新赛季前的体测。总共有10名球员参加了体测,其中7名球员通过考核,获得新赛季的上岗资格。丘天、周仪翔、薛驰3名球员未能过关,他们还需要进行补测。

与往年相比,今年体测发生了一些重要变化。全队除了符合免测条件的球员外,其他球员都必须参加体测,这不同于最近几年实行的每个球队抽取两名球员进行体测。此外,体测项目也有改变,原来的专项速度耐力跑与强度投篮继续保留,负重深蹲与卧推项目则变成身体基础测试。整个体测分为静态和动态测试,静态测试是对身高、体重等个人数据的采集;动态测试包括站立摸高、助跑摸高、2分钟强度投篮和专项速度耐力跑。

北京首钢队有陈赞宇、杨阿力、孙晨然、周仪翔、张才仁、翟晓川、张卓、丘天、李佳益、薛驰10名球员参加了体测,除周仪翔、薛驰、丘天外,其他7名球员均顺利通过,成为第一批次获得新赛季上岗资格的球员。刘晓宇、方硕、朱彦西、常林、王骁辉、范子铭符合免测条件。

在所有测试中,难度最大的是专项速度耐力跑,它被球员们戏称为“夺命十七折”。翟晓川是首钢队参加测试中年龄最大的球员,体测对他的体能有很大考验。每趟折返跑下来,队友都会给他加油助威,场馆里呐喊声音一点不亚于正式比赛的现场。第一组折返跑中,跑出55秒89好成绩的杨阿力在跑完四组之后就累得倒在地上,范子铭立刻走过去帮他进行按摩。去年参加过体测的李佳益早先就给队友分享了很多体测经验,他对本次暂未通过的周仪翔、丘天和薛驰充满信心,认为他们“补测一定能通过!”范子铭作为新一届国家集训队队员,自动获得了免测资格,但他还是自愿参加了折返跑测试,此举也是更好地为新赛季做准备。暂时未能过关的3位球员的补测时间待定。

来源 北京晚报

流程编辑:王梦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