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状元”魏小杰:苹果按个卖 2019年收入突破28万元

图片
9月25日,陕西日报“全媒体行动”调研采访团一行来到位于千阳县南寨镇千塬村果农魏小杰的苹果园。
自2015年建园以来,他通过栽培管理上加大秋施基肥理念、推行肥水一体化技术、加大叶面喷肥技术、实行阳光树冠、果园种草、覆草、肥田等技术手段,改善土壤生态环境,使果园肥水科学调配,土壤有机质含量明显得到提高,同时也降低了人工除草费用,减少了生产成本。
图片
同时,他经常到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千阳苹果试验示范站请教老师,现场学习交流,并定期到兄弟示范果园取经学习,把学到的技术引用到自己的果园,认真实施、开花结果。用“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的办法,学习务果技术。通过几年来积极学习,从门外汉一步步成长为该县首批务果状元。
图片
图片
2015年12月他获得了宝鸡市农技中心“优秀家庭农场”,2016年“宝鸡市优秀职业农民”、千阳县丰禾矮占苹果示范园、“千阳县农广校职业农民实训基地”,2017年12月他被陕西省农业厅授予“陕西省示范家农场”,2018年该农场荣获“术美土里”杯中国好苹果大赛中熟苹果“优胜奖”等称号。
他自豪地说:“我的苹果2019年产值突破28万元,亩均收入2万多元,优果率90%,特点大、红、光、靓,每只苹果售价5元钱。”这在该县果农中传为佳话。(张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