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中国赛艇大师赛在南京举行

现代快报讯(记者 王卫)9月25日至27日,2020中国赛艇大师赛暨全国青少年赛艇俱乐部联赛南京站在玄武湖举行。现代快报记者从赛事组委会了解到,中国赛艇大师赛已经是第五次来到南京,同时举办的还有第三届南京国际水上运动节。本届赛事共吸引全国43支队伍共计455人参赛,其中103人为青少年。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参赛人数基本与往年持平。
图片
首次加入“全民健康,活力中国”系列赛
本届赛事由中华全国体育总会主办,江苏省体育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江苏省赛艇运动协会、南京体育产业集团承办。据赛事组委会介绍,在疫情防控趋稳向好的环境下,体育活动成为社会各界复工复产、大众健身热情重燃的催化剂,在这样的大背景下,中华全国体育总会开启了全国示范性群众体育赛事项目——“全民健身,活力中国”系列赛。
今年,中国赛艇大师赛加入“全民健康,活力中国”系列赛,是赛艇运动进入全民健身、进入大众视野的好机会。1931年,赛艇项目传入中国后,1959年首届全运会即被列入比赛项目,逐渐被大众熟知。中国赛艇队在亚洲长期处于绝对领先地位,2008年夺得北京奥运会女子赛艇四人双桨项目冠军,打破了欧美国家长久以来的垄断。
图片
近年来,南京也鼓励发展多种形式的体育健身运动,赛艇作为一项略显小众的水上运动,近几年在南京发展迅猛。同时,南京也将借中国赛艇大师赛在南京举办的机会,盘活现有水域资源,普及水上运动项目,打造水上运动品牌赛事。
成立疫情防控小组,确保参赛人员安全
疫情防控常态化下,为确保赛事顺利进行,本届中国赛艇大师赛暨全国青少年赛艇俱乐部联赛南京站赛事组委会,成立了疫情防控指挥小组,制定了疫情防控方案。在报名阶段,选手在上传信息时就需上传所在地健康码。缴费阶段,队伍领队需将每一位队员的14天轨迹图发送至组委会,并签订个人承诺书。
图片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为了确保运动员安全,抵达南京后,所有参赛运动员分批次、分来源、分时段入住酒店。组委会还准备了充足的防疫物资,配备了500个口罩、5个体温计、2套防护服等。主会场还搭建了临时隔离区,凡体温超过37.2℃的人员,进入隔离室做进一步观察,并配备医务人员和转送至附近医院的车辆和相应方案。
为避免参赛选手集中抵达赛场,比赛采取错峰的方式进行,每赛段仅安排50到100人进行比赛。比赛期间,全部人员需进行体温测量并佩戴好防护口罩,并对所有参赛人员进行信息登记。赛后,主会场、办公场所、公共区域,都安排了专人进行消毒,保障所有参赛人员的安全。
(赛事组委会供图 编辑 高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