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龙区总工会联合区红十字会开展2020年中秋国庆走访慰问送温暖活动

为整合各类帮扶救助资源,帮助困难职工家庭享受现有各类帮扶政策,巩固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成效。9月24日,区总工会联合区红十字会在中秋、国庆节来临之际开展了以“献爱心、送温暖,博爱困难职工”为主题的中秋国庆困难职工送温暖走访慰问活动。活动中,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张云燕和区红十字会领导带领职工分为4个小组,深入到62户困难职工家庭及困难党员家中,送去了节日的问候与祝福。
图片
当天慰问组首先来到区总工会所辖省级建档立卡困难职工及部分原国家级建档立卡困难职工家中送上节日问候。每到一户,区总工会和区红十字会领导都与困难职工促膝谈心,嘘寒问暖,认真了解他们的身体、生活等家庭情况,详细了解困难职工家庭致困原因、享受到的帮扶政策及国家社会救助政策、当前生活状况、存在的困难问题等,并向每位困难职工家庭送上粮油等慰问品,向他们表达节日的问候。同时,困难职工也对区总工会工会和区红十字会一直以来对他们的关怀表示了真诚的感谢。
随后,区总工会慰问组一行先后来到昆明市康瑞实业有限公司、昆明威世实业有限责任公司、云南四昌工贸有限公司进行走访慰问,为企业送上帮扶金,并为3名省级困难职工送上了慰问金。
通过此次走访慰问活动,充分发挥了工会密切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使困难职工、困难企业切实感受到了来自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和温暖,以及工会组织“娘家人”的关怀。
接下来,区总工会将在中秋、国庆“双节”到来之际,持续对辖区困难职工,节假日期间坚守岗位的医务人员、公安民警等一线职工、“八大群体”职工进行慰问,向他们送上节日的祝福和问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