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旅达人骑行1.2万公里,只为见到美丽的西藏

仅靠几套换洗衣服,一辆摩托车,一面红旗,56岁的摩旅达人王水宗轻装上阵,独自骑行到西藏,历时40天,行程共1.2万公里。9月16日下午,王水宗顺利完成骑行回到揭阳,为骑行西藏的梦想画上圆满的句号。下面,我们就来听听他的故事。
图片
记者在揭阳市区见到了王水宗,来自福建安溪的他讲着一口流利的潮汕话,人也朴实热情。他说,去西藏是自己的梦想。为了圆梦,他购买了一辆摩托车,提前规划好详细的骑行路线,并在今年8月8日那天启程了。
摩旅达人 王水宗:箱子里就放了两箱茶,两箱茶叶,还有换洗衣服,简单这样子就走了。
图片
王水宗说,去西藏路途遥远、道路难行,摩托车也经常“掉链子”、缺油。
摩旅达人 王水宗:摩托车到云南东川,海拔很高,有3000多米,在没有人烟处掉链了,启动不了。最后有一个警车,他们五个人马上下来,帮我一下。
图片
图片
40天的旅程,王水宗只带了1500多元现金,靠着贩卖茶叶补贴经费。沿途人烟稀少,王水宗有时只能席地而睡。幸运的是,路上遇到问题,总有当地警察和热心人士帮忙解决,这让他的旅途充满温暖。
图片
尽管路途艰辛,王水宗却乐观而坚定地前行,并将这次西藏之行的所见所闻,发布到抖音上,还玩起了直播,让更多人能一同感受祖国的大好河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