响石广场最新交通组织方案出炉!附:公交线路恢复方案

重要提醒
9月29日 响石广场改造将全面完工
届时 交通组织方式与过去
会有比较大的变化
抢先来了解一下
图片
图丨益源小陈
(交警叔叔说:这是最重要的一条!)石峰大道方向(从西往东)前往二医院、石峰区政府及周边的地块车辆,请在入隧道匝道口提前驶出主线至辅道,通过地面交叉口,至响田大道南侧辅道,可达建设路、二医院、石峰区政府及周边区域。(简而言之就是提前出主道、走辅道!)
从田心立交方向(从东往西)前往二医院、石峰区政府及周边的地块车辆,请在响田大道下匝道提前驶出主线至辅道,在响石广场中心处设置的专用掉头车道掉头,掉头后,掉头后可达二医院、石峰区政府。
公交车均通过南北辅道组织通行和停靠,具体详见株洲公共交通有限责任公司公布的公交线路行驶方案。(见文末)
图片
(▲图中建设北路指示牌后续会标注二医院 石峰区政府方向)
【特别提醒】:
响石广场主线隧道为环线快速路,设计时速为60公里/小时,不设红绿灯,无人行道和非机动车道,因此行人只能通过响田路南、北辅道设置的人行道通行,二轮车、三轮车(包括摩托)及非机动车只能通过响田路南、北辅道设置的非机动车道通行。
图片
图片
【响田东路通行公交车辆线路恢复方案】
1、T6路:恢复正常行驶线路:火车站—建设北路—响石广场—龙头铺—云龙新城。
取消修路期间绕道的线路和增设的站点:红港路西—红港路艺校路口—红港路中—天鹅湖公园—株洲(国家)汽车城—红旗路红港路口—火花塞厂—云龙交警大队—印象华都—六四一五站—汽车职院。
2、T34路:恢复正常行驶线路“火车站—建设北路—响石广场—职教城”。
取消修路期间绕道的线路站点:红港路西—红港路艺校路口—红港路中—天鹅湖公园—株洲(国家)汽车城—红旗路红港路口—火花塞厂—云龙交警大队—印象华都—六四一五站—汽车职院。取消修路期间增设的站点:“田心立交停靠点”。
3、T92路:恢复正常行驶线路“株洲西站—城铁田心东站”。
4、D177路:恢复正常行驶路径:石峰区政府—响石广场北口—外国语石峰学校—报亭社区。
取消修路期间增设的站点:建设路湘天桥路口。
5、D172路:恢复正常行驶路径“石峰区政府—响石广场西口—石峰区公卫大楼”。
6、Y1路:恢复正常行驶路径“石峰区政府—九郎山家园”。
取消修路期间增设的站点:“田心立交停靠点”。
7、T66路:恢复正常行驶路径:“市中心医院—芦淞大桥—石峰区政府”。
取消修路期间行驶先锋路路段。
响石广场东西向隧道抢先体验
记者丨筱慧 编辑丨肖懿轩 审核丨彭建南
关注“新闻株洲”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