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北区消防救援大队开展“号声嘹亮·青年文明号向祖国报告”观摩活动

图片
图片
图片
为进一步做实青年文明号主题活动,组织动员各级各类青年文明号集体和广大职业青年积极投身龙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展现黑龙江省消防救援队伍青年风貌,9月25日,由共青团黑龙江省委员会主办、黑龙江省消防救援总队联办,哈尔滨市消防救援支队松北大队承办的“号声嘹亮·青年文明号向祖国报告”省级示范交流体验观摩活动在松北区消防救援大队举行。共青团黑龙江省委员会副书记张涛、黑龙江省消防救援总队政治部副主任毕永军、哈尔滨市消防救援支队政治部主任徐春冬出席活动。当天,全省青年文明号集体代表和各界来宾共50余人出席参加此次观摩活动。
图片
参观活动当天,毕永军代表黑龙江省消防救援总队向大会致辞,毕永军首先对团省委以及各行业、各地团组织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指出,黑龙江省消防救援总队高度重视青年队伍建设,注重激发青年指战员创新能力和工作热情,关心青年指战员的成长和需求,努力营造昂扬奋进、团结向上的争先氛围,对标应急救援“主力军、国家队”职能定位,消防队伍整体加压奋进、逆火而行,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消防为人民”的铮铮誓言,并对于哈尔滨消防救援支队松北大队作为承办单位所取得的成绩表达了肯定。
图片
在观摩活动中,全省青年文明号集体代表首先来到松北大队消防主题极地剧场所在地——哈尔滨极地馆进行参观。代表们先是参观了极地馆内消防主题建设情况,其后观看了消防主题极地剧场表演,极地小动物们演绎的消防安全知识给代表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图片
其后,代表们来到松北大队,共同对松北区消防救援大队整体创建情况进行参观和交流体验。在参观过程中,代表们听取了大队讲解员对松北区消防救援大队整体创建情况、青年文明号创建图板、大队营房功能及建设情况、车辆装备情况等进行介绍。代表们实地参观了大队健身房、阅览室、气模式体育馆,并利用宣传车观看了安全常识和火灾案例等消防安全宣传小视频。在车库,代表们纷纷登上消防车,亲身体验感受了消防指战员的现实生活和工作环境。在体验环节中,代表们通过互动交流、对大队的文明建设印象深刻,对消防指战员的工作作风给予高度肯定。
图片
在经验交流座谈会上,青年文明号集体代表对青年文明号创建过程中的相关经验召开了座谈会。在座谈中,松北区消防救援大队教导员彭涛表达了自消防救援队伍改制转隶以来,松北大队以总书记训词精神为指引,一手抓改革推进,一手抓工作落实的决心和行动,以及近年来,以政治工作为抓手,多角度,全面带动队伍青年文明建设的情况,表达了消防救援队伍弘扬职业文明新风尚的决心。会上,代表们也就青年文明号创建经验情况畅所欲言,交流探讨,共同分享经验,增进了解。
图片
最后,在松北大队空中花园,大队指战员与活动组来宾们共同喊响“号声嘹亮·青年文明号向祖国报告”活动口号,并合影留念,观摩活动在欢乐的气氛中落下帷幕。
通过此次观摩活动,进一步发挥“青年文明号”凝聚培养人才、展现优良风貌的作用、充分展现了新时期消防救援队伍的崭新形象,树立消防队伍职业青年“敬业、协作、创优、奉献”的理念,进而带动全社会广大职业青年以昂扬的精神面貌、优秀的职业素养、一流的工作业绩向祖国献礼。
▏图文来源:哈尔滨新区发布
▏图文编辑:哈尔滨新区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