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襄城法院:尽心尽责执行 获赠锦旗感谢!

法新融媒讯(文 /杨华 李扬 )9月25日,申请人黄某为河南省襄城县人民法院法院执行局执行干警王光辉送来锦旗,“没想到从立案到结案不到三个月就拿回了钱, 王光辉同志加班加点、高效工作的一幕幕让我着实感动!”黄某说到。
图片
2017年6月,赵某借黄某10万元迟迟未还,为此黄某于2020年2月向襄城县法院提起诉讼,要求赵某归还借款10万元。4月12日,襄城县法院依法审理判决赵某立即偿还黄某借款10万元。判决生效后,由于赵某仍未履行判决确定义务,黄某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7月10日执行立案后,为顺利帮黄某将欠款执行到位,执行干警王光辉通过全国执行网络查控系统查询被执行人的账户资金情况并冻结了被执行人赵某银行账户。同时,根据黄某提供的财产线索,对被执行人赵某在襄城县某小区未登记过户的房产进行了核查。迫于法院强制执行压力,被执行人赵某某于7月28日向法院转款5万元,并请求法院主持执行和解。
图片
7月31日,在执行干警王光辉的主持下双方达成执行和解,约定于8月31日前付清余款。然而到期后,被执行人赵某某仍旧迟迟未支付。为此,襄城县法院再次启动了强制处置程序,赵某于9月20日向申请执行人支付了余款。
来源:法制与新闻 法新融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