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东区:一场浓情百家宴 共度佳节颂党恩

9月22日,八一路街道康南居委会依托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以“一场浓情百家宴 共度佳节颂党恩”为主题的“庆中秋,迎国庆”活动,为辖区各族群众架起一座交往、交流、交融的桥梁。

邻里相见欢。活动共有开幕表演、邻里百家宴、有奖问答、评比最佳菜肴4个部分。一首悠扬的萨克斯独奏为活动拉开了序幕;花儿说唱带大家回味青海独特的花儿文化;抢凳子、向左向右转、趣味小游戏等一系列游戏吸引了近百名居民前来参加,居民们玩的不亦乐乎,现场气氛热烈,欢声笑语。

分享美食宴。一道道精美的家常菜摆满了餐桌,精美菜肴分别取名红心向党、花开富贵、七彩团扇、碧绿生花,居民们随意围坐,享受着舌尖上的美食,时时小声赞叹着大家精湛的烹饪技艺。根据评选规则,现场选出两位评委,分别品尝并记录所有参加活动的选手及菜肴名称,最终在所有的菜品中选出一等奖20名,二等奖30名,三等奖40名,参与奖若干。在场的选手们和参与游戏的观众都得到小奖品,活动在一片其乐融融的氛围中结束。

连接邻里情。通过这样别开生面的“百家宴”,拉近了居民心与心之间的距离,使不熟悉的居民间彼此熟悉,不往来的邻居间相互沟通,也让居民知道,社区文化的建设需要每个居民发挥作用,进一步营造了“以邻为德、以邻为善、以邻为亲、以邻为乐”的良好氛围,感受到了那份浓浓“天涯若比邻”的情意,共同绘制中秋那副浪漫的中华民族一家亲的美好画卷。

—END—

监制 | 刘昌瑛

责编 | 刘幸海

编辑 | 冯丽晨 朱伟林

来源 | 和谐东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