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制造!江西产直升机高原“禁区”首飞,可覆盖我国100%有人区

来源|都市现场原创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如删除来源必究
按照地理学标准,500米以上平坦的地形,称之为高原。全世界最高的高原是我国的青藏高原,平均海拔在4000米以上,不少地方甚至高于5000米。这样的地区,一般的直升机都难以正常飞行,青藏高原也被认为是直升机禁区。
图片
从9月27号开始,这种情况将成为历史。由位于江西景德镇的航空工业直升机所自主研制的我国首架无人直升机—AR500C,在青藏高原成功首飞,填补了我国高原型无人直升机领域的空白。
9月27号上午,《都市现场》特派记者熊哲成在四川省甘孜州稻城县亚丁机场,亲眼见证了AR500C高原型无人直升机的试飞。
图片
碧穹清澈,一道道云卷如银练飘移,白色的AR500C高原型无人直升机成为空中最美的一抹白。首飞过程中,直升机先后完成了前后飞行、左右侧飞、悬停回转、机动飞行等科目,约20分钟后平稳落地。
值得一提的是,这台AR500C飞机上所有技术、所有设备都是中国制造。经过6天的跋涉,无人直升机从景德镇运抵稻城的亚丁机场。它的成功首飞,不仅填补了我国高原型无人直升机领域的空白,标志着我国在无人机领域应用空间有着更大的扩展,对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都有重要意义。
AR-500C无人直升机总设计师曾国贵告诉记者,这款无人直升机最大起飞重量500公斤,最大飞行高度7000米,可以覆盖我国100%的有人区。此次高原试飞成功,预示着这款飞机可以在我们国家的任何地方工作。
图片
从高原直升机2018年认证,2019年立项开始,曾国贵带着团队20多名成员开始夜以继日的工作。终于在今年4月20号完成生产,今年5月20号在上饶鄱阳进行了平原首飞,今天正式完成高原试飞。
据悉,AR500C高原型无人直升机加装相应设备后,还可以承担复杂条件下的多种不同任务,诸如安保消防、森林防火等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