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丰收 迎小康】这个合作社不一般

改革生动力,创新激活力。随着团场综合配套改革红利的持续释放,涌现了一批有能力、敢创业、能创新的致富带头人,带领职工创办农工专业合作社,抱团闯市场,让大家在增收致富的道路上越走越宽。
图片
这两天,芳草湖农场二十二连众合种植专业合作社的棉花进入了成熟期,合作社负责人王忠和每天来到社员地里,根据棉花开花情况,有序安排采棉机采收,争取棉花优质优价,让社员有个好收成。
芳草湖农场二十二连众合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 王忠和:
“召开社员大会,给大家通报一下价格比较的结果,让大家以最优的价格卖出棉花。”
图片
团场综合配套改革以来,在连队“两委”的扶持下,二十二连职工王忠和牵头成立了众合种植专业合作社,实行农资订单式购买,产品统一销售,为种植户们节省了种植费用,提高了社员收入。
图片
社员张建华今年种植了150亩棉花,和往年不同的是,加入合作社后,从种植、采收、销售都由合作社统一管理。为了提高社员收入,合作社积极和周边轧花厂联系订单,成本降低了,棉花价格提高了,职工增收致富的信心更足了。
芳草湖农场二十二连职工 张建华:
“今年棉花丰产,亩产400多公斤,再以合作社商议好的价格销售,每公斤又提高了五分到一毛,一亩棉花能多卖40多元。”
图片
为了让大家腰包鼓起来,实现共同富裕,合作社从农资购买、农作物品种选择、田间技术管理和企业的合作等方面入手,节本增效,实现效益最大化。
王忠和:
“选择种植高品质的棉花,更好适应市场需求,有了好产品做保证,社员的收入就有保障,大家干劲更足。”
芳草湖农场依托“合作社+基地+种植户”的模式,带动职工进行设施蔬菜、果品种植、畜禽养殖,促进现代农业发展,通过合作社引领,形成“种、产、销”一体化经营新模式,带动更多职工增收,让职工享受改革带来的更多红利。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
通 讯 员:朱殿新 芦文涛 高永娟 张建伟
编 辑:连成亮 周婷婷 祁佳萍
责任编辑:孔德华
副总监制:牛宏君
总 监 制:方 瑛
热线电话:0994—5805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