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主心切?黄珊珊:说柯文哲无心市政的人十分恶毒

台北市内湖非法养护所22日发生大火酿3死,台北市长柯文哲遭议员炮轰无心市政,柯抱怨每天一大早工作竟还要被抹黑无心市政。台北市副市长黄珊珊见状也气得“护主”,27日在脸书发文呛,最认真的柯市长再忙也从没错过晨会,怒轰“说他无心市政,十分恶毒!”

黄珊珊说,她到市政府工作快满1年,每天都在柯旁边,柯再忙也从来没有错过晨会,六年来固定主持会议。她每天和柯一起讨论市政,至少2小时,长则3、4小时,每个工作进度都会亲自或书面向柯报告,若再加上市政考察行程,像她周一几乎成一日幕僚,待7、8个小时,说柯无心市政,十分恶毒!

“柯是最认真的市长!”黄珊珊说,廉能勤政是柯每天都在实现的事,柯把她当学生手把手的教,也常常告诉自己的理想和信念,有时问她会不会累。她比柯年轻10岁,于是回答“若你不累,我也不会累”,因他们都不是为了自己,只有努力往前走,没有什么好迟疑的。

黄也提到,一周以来,陆续发生内湖公车开上人行道撞倒死行人、撞伤员警,康宁路一段未立案违法收容老人处所大火烧死3位长者,也都发生在她最熟悉的内湖区,也是她分管的消防局、警察局与卫生局,所以这些都是她的事。

“每一件都让我辗转难眠!”黄说,一年来的意外事件,很多都牵涉到人命,包括钱柜大火,已经有10个破碎的家庭,一个人因一时的自私及大意,影响的是别人的生命与安全,管理制度不可能百分百完美,但政府要尽力改善每一个漏洞。

黄说,为建立一个安全的城市,要做的事很多,从钱柜大火后,市府做了“修正公安稽查作业”、“清理常年违规案件”、“从合格申报改採现况申报”、“违规未立案采重罚勒令停用”、“商业登记预审制”,强调未立案是社会上存在的黑数,合法掩护非法、更是城市治理最头痛的问题,这些都需要公私协力一起努力,台北市基层同仁都非常认真,会一起努力做到更好。

另外,针对台当局行政机构推出全台中小两年内班班有冷气,柯文哲26日说,到南部参访,有县市学校一开冷气就跳电,还有的小班没钱缴电费,看到就好笑,言论引发南部县市反弹。台南市长黄伟哲呛柯“何不食肉糜”,高雄市长陈其迈也轰“狭隘想法缺乏同理心,要柯把话收回”,柯27日被堵访仅回“标题杀人!”

海峡导报综合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