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国庆前夕,鲤城区人武部专门慰问这些军属

文、图 | 史涵宇

今年入汛以来,全国多地出现严重洪涝灾害,超过400条河流发生超警以上洪水,长江流域平均降雨量达到60年来第二多,鄱阳湖水位突破1998年以来历史极值……面对险情,人民军队听党指挥、闻令而动、向险而行,奋战在抗洪抢险救灾最前线。

国庆节前夕,福建省泉州市鲤城区人武部、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街道社区工作人员等一行来到参加2020年抗洪的鲤城籍军人家中,代表军地双方将最暖心的慰问送给这些“最美军属”。

▲军地领导为鲤城籍抗洪军人亲属颁发慰问金。

▲锣鼓声中,军地领导登门慰问抗洪官兵亲属。

▲军地领导与军人军属亲切交谈。

“向抗洪战士致敬!”“一人当兵,全家光荣;抗洪抢险,无上荣光!”走访途中,各街道社区内的LED电子显示屏轮番播放致敬抗洪官兵的标语,多个社区还自发组织了锣鼓队,伴随慰问队伍敲锣打鼓走进抗洪官兵家中。

▲傅培颖傅泽文父子先后在“王杰部队”军事训练模范连当兵。

来自常泰街道锦田社区的傅培颖、傅泽文是一对名副其实的“父子兵”。时隔25年时间,两人先后服役于全军闻名的“王杰部队”军事训练模范连。2018年入伍后,傅泽文在部队刻苦训练,表现优异。

▲傅泽文在抗洪一线。

今年7月,傅泽文跟随部队奔赴江西九江参加抗洪抢险。抗洪结束后,他收到了陆军装甲兵学院的录取通知书,成为一名光荣的军校学员。

当天的慰问中,军地领导还前往王可、何鑫涛两位鲤城籍抗洪军人家中慰问。

据了解,今年参加抗洪抢险的鲤城籍军人共有15名。国庆前,军地领导将挨家挨户前往他们家中慰问,将温暖送到他们父母的手上。

向抗洪官兵致敬

东部战区权威发布

感觉精彩,请点击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