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卫生整治精细化,刘家堡街道福兴路社区老旧小区焕新颜

说起安宁区刘家堡街道福兴路社区乡镇企业局家属院,住在这里的每一位居民都感触颇深,小区环境卫生差,污水遍地横流,楼道长期无人打扫,院内车辆乱停、杂物乱堆……这些问题一直困扰着住在这里的每一位居民。然而,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于近日连续三天走进这个小区,看到的却是翻天覆地的变化,院内路面干净整洁,车辆停放整齐有序,抬眼望去楼道内的玻璃窗明几静,小区绿植萦绕。
图片
“以前这里车辆总是乱停乱放,小区环境脏乱差,楼道内堆满了杂物、基本上没有物业服务意识。”正在小区擦楼道玻璃的福兴路社区工作人员蒋锦凤、冯岩、王生玲告诉记者,社区开展精细化治理工作,向小区居民一次次的宣传,与小区物业服务人员一次次的沟通,现在不光是环境好了,居民的认可度和点赞率也高了。社区工作人员说,最近,社区将小区楼道内破损的玻璃换掉。采访中,家属院的居民张先生高兴地说:“现在家属院的玻璃被社区工作人员擦得很干净,小区院内的污水也进行了清理,小区真是大变样。”看到记者采访,居民们纷纷表示,蒋锦凤、冯岩、王生玲这3名工作人员每天担负着很重的任务,他们工作得非常仔细,卫生死角和垃圾杂物都逃不过他们的眼睛,每天都把自己的责任片区打扫得干干净净。
图片
据福兴路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乡镇企业局家属院小区是福兴路社区环境卫生治理的一个缩影,自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开展以来,社区按照“精细化的组织、精细化的实施、精细化的管理、精细化的效果”的工作要求,对照创建测评标准,以“环境整治、小区治理、网格巡查、物业服务”等工作为重点,全面推进、全员参与、全面铺开、全力整治。同时,为了保证小区的环境治理的精细化,社区建立健全网格化、精细化、长效化管理机制,对辖区老旧小区划片包干,15名社区工作人员实行定人、定岗、定段、定责、定时,并跟进督查问效,及时发现并解决小区环境治理中存在的问题,在辖区上下形成了浓厚的环境治理氛围,老旧小区的颜值实现了大提升。
图片
文·图丨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 冯宝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