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岁半男孩连做3次手术,肚子留下环形伤疤,妈妈自责不该生下他

图片
“洋洋才1岁多,已经做了3次手术了,吃尽了苦头。每次给他洗澡、换衣服,只要看到他肚子上的那道伤疤,我就忍不住自责,早知道把他带到这个世界上,让他吃这么多苦,我宁愿当时不生下他,让他别选择我们做他的父母。”近日,在河北保定市儿童医院的病房里,24岁的王晓露说起儿子就难掩伤心。图为王晓露的丈夫李威在医院陪护治疗的儿子。
图片
王晓露和李威是河北怀安县刘家堡人,95后的他们吃苦耐劳,在小镇上经营着一家小理发店。二人是同学恋人,结婚后夫妻感情特别好。虽说小店生意一般,还欠着开店时借下的外债,但他们相信只要努力,生活一定会越过越好。图为王晓露和李威结婚时拍摄的婚纱照。
图片
2019年1月12日,王晓露和李威的儿子李博洋在全家人的期盼中降生了。为了照顾好儿子,晓露留在家里带宝宝,李威一个人在理发店打拼,他们盼望着早点把外债还清,过上幸福的生活。却不料小博洋在半岁的时候因为肚子胀气、出疹子发烧,在当地医院经多次治疗后被诊断为肚子里长了东西。“去北京的大医院治疗吧!”医生的一句话让小两口顿时崩溃。图为百天时的小博洋。
图片
王晓露和李威带着小博洋连家都没回,就直接从医院往北京赶。在北京儿童医院,小博洋被确诊为肾母细胞瘤。因医院床位紧张,而孩子的病情又不敢等,王晓露只得带着博洋回到保定做化疗。“孩子持续发烧,我们根本不敢离开医院,生怕一不小心就再也看不到他了。”王晓露说,博洋化疗时每天都得扎针,他胖胖的胳膊上找不到血管,每次都得扎好几次才能扎上,王晓露觉得自己心都要碎了。图为王晓露在陪护化疗的小博洋。
图片
化疗效果并不明显,博洋体内的肿瘤还在一天天长大,把肚子撑得比皮球都大,2019年10月9日,9个月的小博洋接受了第一次手术。手术经过了5个多小时,因术后情况不好,小博洋连父母的面都没见到就被直接送进了重症监护室。医生对王晓露说:“看孩子造化吧,能扛也就好了,扛不过去人就没了。”那一刻,王晓露特别恨自己,为什么把孩子生下来遭罪?孩子还没来得及体验童年的乐趣呢!图为术后的小博洋。
图片
6天后,坚强的小博洋终于转回了普通病房。重症监护室的费用每天在万元以上,普通病房的费用也不低,没有存款的他们熬了近3个月时间。“后来,孩子的病理报告出来,博洋得的是一种罕见的肾恶性横纹肌样瘤。我们听说这种病不好治,但我和孩子他爸都下了决心,哪怕只有1%的希望也要救孩子。”王晓露说。图为爸爸李威抱着正在输液的小博洋。
图片
王晓露介绍,本以为化疗就可以控制住孩子的病情,没想到化疗到第5个疗程,孩子因大小便困难做检查时,发现病情复发了,“实在没办法,今年3月,孩子又一次进了手术室。可老天就好像开玩笑一样,第二次手术后的两个多月,孩子再次复发,只得做了第三次手术。”图为第一次手术后的小博洋躺在病床上接受治疗。
图片
目前,小博洋已经历3次大手术、1次小手术和17次放疗、16次化疗,花去35万元。“很多人劝我们放弃,说作为父母已经尽力了,可看着孩子天真的脸庞,我们无论如何都舍不得。后续,孩子还要继续进行放化疗,一次放疗要3000元,一个疗程的化疗要两万元,我们真的不知道该咋办了。”(图文:方霞 编辑:刘宝成/大河乡土)
如果您想救助这个男孩,请点击捐款链接:【1岁幼儿3次手术急救】,进入腾讯公益乐捐页面,献上一点爱心,或打开微信-支付-腾讯公益-搜索“1岁幼儿3次手术急救”,完成捐款。大河乡土原创作品,未经授权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