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县云盘岭景区森林康养示范单位揭牌

楚天都市报9月27日讯(记者关前裕 通讯员李应均)9月27日,十堰市房县云盘岭景区森林康养示范单位揭牌。

目前,该市文化和旅游局已组织评定出首批10家市级森林康养示范单位,分别为竹山县九女峰国家森林公园、房县云盘岭、武当山旅游风景区、竹溪县龙王垭茶厂、郧阳区沧浪山国家森林公园、丹江口市大明峰旅游区、郧西县五龙河旅游区、张湾区牛头山国家森林公园、茅箭区东沟红色旅游区、竹溪县岱王沟林场10家单位。

“森林康养”是以森林资源开发为主要内容,融入旅游、休闲、医疗、度假、娱乐、运动、养生、养老等健康服务新理念,形成一个多元组合、产业共融、业态相生的商业综合体,是我国大健康产业的新模式、新业态、新创意。

近年来,人们对清新的空气、干净的水、健康的食品期望值越来越高,健康生态成为人们当前生活新诉求。森林康养应运而生,必将成为今后生态康养旅游发展的主流业态,必将成为全域旅游发展新途径、新模式、新要求。

十堰是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生态资源丰富,森林覆盖率达65.50%,林木绿化率高出森林覆盖率16%。十堰森林资源的林地面积、森林面积、森林覆盖率和林木蓄积量在湖北省名列前茅。全市省级以上自然保护区12个,省级以上森林公园14个,基础完善、业态丰富、产业健全。这为我市发展森林康养旅游奠定了良好基础和雄厚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