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余商家到竹溪旅游消费扶贫

楚天都市报9月27日讯(记者关前裕 通讯员郭军)“亲眼所见了这里一流的生态环境,让我们购买产品更加放心。这趟我订购了1万元的竹溪特产,先回去尝尝,好了会再订购。”9月27日上午11时许,荆门客商李先生手里提着“野迪蜂蜜”“高山腊肉”等产品,登上返程大巴车,美滋滋地说。

9月26日至27日,中青旅联合中国扶贫网竹溪扶贫产业特色馆开展“秦巴秘境 归去来溪——爱心消费走进竹溪 ”二日游旅游消费扶贫活动。来自荆门、襄阳、宜昌等地的亿万链商351名商务代表,分乘6辆大巴车、25辆自驾小车,先后游览了竹溪的龙王垭、黄花沟等景区,走进竹溪扶贫产品特产馆,在线上订购了竹溪蜂蜜、腊肉、贡米、笋干等价值45万余元特产。并通过交流,授予“竹溪扶贫产品特产馆”为“中青旅旅游消费扶贫及中国社会扶贫网竹溪扶贫产品管理中心”匾牌,将竹溪扶贫产品特产馆作为中青旅旅游消费扶贫定点采购点。

“这里山是绿的、水是清的,而且很安静,物产丰富。”随州客商郭启云感慨。在龙王垭景区,观陆羽像,远眺群山,徜徉茶园,亲近自然,氤氲茶香,呼吸醉氧空气,感知山高水长渊源茶文化,慢品细水长流岁月静好。在黄花沟景区,游览了千亩花海、女儿瀑、蝴蝶谷、黄花寨等景点,感受“楠山溪海、醉美乡村”风光。

素有“朝秦暮楚地、自然中国心”之称的竹溪县,动植物、农特资源富集,被誉为“动植物的基因库,生物的百科全书”。该县于2014年自主建成全国唯一县级精准扶贫公益性网站“老家网”,聚集全国14个片区680个县市和地区3200余款电商产品互补互促闯市场。

近年来,该县多措并举发展全域旅游促进脱贫攻坚效果明显,先后组织开展“圆梦老家·爱心接力”消费扶贫、“秦巴秘境归去来溪”旅游扶贫等系列活动,通过线下体验、线上购物,帮助群众销售土鸡蛋、山野菜、茶叶等农产品价值数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