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当雄的壮美风光,冰川和草原同框,高原上竟还有座现代咖啡馆

这里是小薯的旅行流浪馆,跟我一起看世界。

曾经听过一句话,神的孩子都要去西藏,从小我对西藏就有着神一样的向往,或许是连绵的雪山,或许是庄严的藏传佛教寺庙,又或者是璀璨发亮的星空,所以我也曾不止一次前往西藏这个信仰之地。这不在网上冲浪时,我就看到一组星空的照片,是一部西藏音乐旅行电影《极净之路》官微发的星空,纳木错湖映着漫天繁星,那一刻让我回忆起我站在纳木错的夜空下,那种抬头就是满天繁星的震撼和感动。

《极净之路》是一部讲述剧组在西藏从勘景到拍摄到杀青的剧组日常,电影里的场景让我想起了当年行走西藏当雄的一点一滴,这里是一片神圣的土地,有三大圣湖之一的纳木错,女神之山姆蓝雪山,美丽冻人的廓琼岗日冰川,神奇的现代建筑行者·黑帐篷,还有温暖如春的羊八井蓝色天国温泉,丰富的地质地貌组成了当雄独特的风光。

西藏的当雄县,位于拉萨北部。海拔约4300米,第一次来到这里的人,呼吸会有些困难,但要是夏季来的话,并没有高反的症状。在藏语中,当雄就是天选牧场的意思,这里环境绝美,横跨全境的念青唐古拉山脉、神湖纳木错……都让人向往。

相信更多的人和我一样,还是对纳木错更为熟悉,纳木错是西藏的圣湖,怀着敬畏的心走入仰慕已久的纳木错。阳光,蓝天,云卷云舒中,清丽的湖水与远方雪山相互辉映,美丽的景色让人叹为观止。在湖边,你还能看到很多情侣在这里拍婚纱照。

漫步在湖边,沐浴着阳光和微风,能感觉到纳木错的神圣与纯洁,牦牛坐在湖畔边,看着来来往往的游客,西藏古老的神话,赋予了我们这片静静的圣湖,来当雄的第一站绝对不能错过圣湖纳木错。

廓琼岗日冰川是距离拉萨最近的冰川,它是一处集冰川、湖泊、草甸于一体的自然生态旅游区,不用攀登只要开车,就能近距离感受冰川的魅力。这里高山与蓝天相接,高山和地面全被厚厚的白雪覆盖,湖泊泛着淡蓝色,就像仙境一样。

廓琼岗日冰川不只有冰川,还可以感受冰川下的湖泊和草甸,大自然的风光总是结合得那么神奇,这里以还留着许多原始风貌,有机会还可以在沿途遇见可爱的羚羊等野生动物。

廓琼岗日冰川足足有几层楼高,顺着冰川往上看,蓝天就像被分割开一样,阳光直射下来,非常漂亮,而这洁白无瑕的冰川,也成为很多拍摄婚纱的向往之地。

说到冰川就不得不说一说这里的雪山,姆蓝雪山,位于当雄县乌玛塘乡,峰顶常年积雪,在风中飘飘洒洒,雪山脚下盛产冬虫夏草,在应季时许多人都会来采摘。而姆蓝雪山是白拉姆护法女神的化身,当地人都认为她能消除灾难险阻,带来风调雨顺、五谷丰登,所以有不少人来朝拜。

而行者·黑帐篷是羌塘草原上的现代咖啡厅,藏北高原上的现代建筑,显得非常与众不同,而羊八井蓝色天国温泉又能让人在高原上享受泡汤的乐趣,雪山下泡温泉,眼前就是这般壮美的风景,真的是非常难得的体验。

当雄,中国的日光之城,既有壮阔的雪山冰川,又有虔诚安宁的纳木错,当雄的美,值得你来这里慢慢欣赏。而来之前,《极净之路》就可以满足你对当雄的所有想象,期待能早日在大荧幕上看到西藏当雄的壮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