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酸!国产字母哥称半年来没有任何收获!还退步很多……

在今年的休赛期,新疆男篮的阵容发生了巨大的变化,由于多种因素,队里走了可兰、西热、俞长栋三位实力老将以及内线大将范子铭。
先不说实力变没变弱,年龄倒是变年轻了不少。
图片
据新疆总经理透露,新赛季国内球员的平均年龄只有22.7岁。
如此年轻的球队,不免给人一种未来可期的感觉。
图片
值得一提的是,年仅24岁的阿不都成为了这支球队新任队长。
在昨天新疆男篮举行的新赛季出征仪式中,阿不都也是接过队旗完成交接。
图片
当然,以上的都不是重点,重点的是阿不都在仪式之后接受的采访。
图片
谈及成为球队新队长,阿不都表示“作为队长肩上多了一份责任,我也希望像之前的可兰白克那样,继续把大家凝聚在一起。”
虽然阿不都也才24岁,但他却给人一种成熟稳重的感觉。
图片
而当记者问到关于自己的伤病时,阿不都的回答却让乱侃君有些心酸。
“这个伤病对我来说不是让我原地踏步吧,他让我退步了很多 ”阿不都说道。
“没有获得什么”
“退步很多”
“没什么值得学习和感恩的”
从这些回答足以见得,这次的伤病对阿不都打击有多大。
图片
也是,从轮换球员进化成为球队国内球员头号得分手,再到入选国家队,阿不都通过自己的努力逐步打出名堂。
图片
本来势头正盛,前途一片光明。奈何遭遇膝盖重伤,只能被迫停下脚步。
看着其他球员在联赛打得风生水起,可想他的心里落差有多大。
图片
当然不单单是心里落差这种煎熬,重伤之后的康复阶段也十分之艰难。
图片
漫长且枯燥的康复治疗,而且还要克服掉心里障碍。
图片
仅仅是为了完成康复就要耗费如此长的时间和精力,这也难怪阿不都会回答“没有获得什么”还有“退步很多”。
图片
好在从手术成功完成到开始复检再到通过复检心理关,阿不都都一步步的挺过来了。
从他近些天的照片来看,小伙也为了早日重返赛场下足了功夫。
图片
目前,阿不都表示,自己仍在恢复之中,重回赛场仍需时日。所以不一定能在新赛季开始就看他上场打球。
只不过都到这一步了,离上场也不远了,期待阿不都王者归来的那一天。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