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有重大发现!云南这个遗址发掘出大量遗迹、文物

昨天,你错过了哪些新闻?

今天,想要关注些什么?

邢晋苏 摄

今天是2020年9月28日星期一

感谢关注云南网微信公众号

1864年9月28日,第一国际成立。第一国际是第一个国际性的无产阶级革命组织,它的正式名称叫“国际工人协会”,简称“第一国际”。它是国际工人运动和马克思主义相结合的产物。

云南派出7个督查组开展国庆节中秋节消防安保专项督查

为深入推进消防安全责任制、重大火灾隐患挂牌督办整改等工作,云南省消防救援总队近日印发了《关于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暨国庆节中秋节消防安保专项督导检查的通知》,自9月23日起至9月30日在全省范围开展专项督查。【详情】

首届云南省高校公益项目展在昆明举行

近日,由云南省红十字会、云南省志愿服务联合会、云南省志愿者协会联合主办的云南省高校公益项目展、青年与志愿服务论坛(交流会)、云南省红十字边境翻译志愿服务总结会在云南民族大学拉开帷幕。本次活动共有15所高校的40个项目参加,经过独立评委初审后25个项目通过初选进行公开展示。【详情】

云南禄丰第二届茶马古道文化旅游节开幕

热闹的长街宴、精彩的民俗表演……近日,以“古道金山,茶马盛世”为主题的第二届茶马古道文化旅游节暨金山古镇文瑞街北段开放庆典在楚雄彝族自治州禄丰县金山古镇内举行,这意味着持续近10天的狂欢正式开启,将吸引八方游客与当地百姓共享节庆欢乐。【详情】

云南严厉打击破坏野生植物行为

近日,云南省打击整治破坏野生植物专项行动全面启动。其中,9月中旬为安排部署阶段、9月中旬至11月中旬为集中整治阶段、11月中旬至12月底为工作总结阶段。通过严厉查处一批典型案件,达到查处一案、警示一片,追究一人、震慑一群的效果。【详情】

200余份军转干部档案在昆明移交

9月27日下午,云南省2020年中央垂管及省级单位接收计划分配军转干部档案移交大会在昆明召开,72家中央及省级单位和省军区转业办、武警云南省总队转业办相关负责人参加。此次共移交军转干部档案200余份,占入昆安置总数的70%以上。至此,云南省2020年中央垂管及省级单位计划分配军转干部安置工作圆满完成。【详情】

奢华包装月饼就该“减肥瘦身”!

过度包装的月饼礼盒,耗费大量的人、财、物等资源。中秋一过,奢华的包装变成废品,一些不可降解的包装材料只有填埋和焚烧,既浪费了资源还污染了环境。月饼的过度包装,需要“减肥瘦身”,需要整治了!【详情】

警惕掉入网上抽奖的坑!

抽奖软件的开发非常简单,有固定的模板,奖品的内容、中奖的几率都可以后台操作。让消费者看似与大奖擦肩而过,实际上都是设定好的,甚至可以“指哪打哪”。如此随心所欲的设置,能让商家“牵着”消费者的鼻子走,不仅让消费者“无力反抗”,更能从技术上实现“请君入瓮”。这让商家成为“上帝”,而顾客却成了“待宰的羔羊”。【详情】

名创优品指甲油致癌物超标1400多倍

上海药品监督管理局近日发布的抽检质量公告显示,名创优品(广州)有限责任公司代理的一款名为“一步可剥指甲油”的化妆品,检出三氯甲烷(一种致癌物)含量高达589.449μg/g,是国家标准限值0.40μg/g的1400多倍。该企业申请复检,但经深圳市药品检验研究院复检,结果仍不合格。

社保第六险要来了

近期,国家医保局会同财政部印发《关于扩大长期护理保险制度试点的指导意见》,明确将长期护理险试点扩围。被称为社保“第六险”的长期护理险究竟是什么险?今后我们养老能靠它吗?举个例子:在此前的试点城市中,上海的陈阿婆就已经用上了长期护理保险。陈阿婆今年89岁了,患有帕金森、生活不能自理。每周有5天护理员都会到家里为她提供一小时的专业照护服务。根据政策,通过评估的老人,根据失能程度等级不同每周可获得3到7小时的服务。陈阿婆每周5小时的上门医疗照护,费用65元1小时,自己只需掏6.5元,其余90%由长护险基金支付。2019年,这项服务已惠及像陈阿婆这样的失能老人近50万人。

96岁爷爷一边卖菜一边跳舞

前几天,一位爷爷一边卖菜,一边手拿音响,翩翩起舞,摇头晃脑,脸上挂着可爱的笑容,十分享受。视频上网后,引发大家关注,许多人为老人家乐观的心态点赞。这位跳舞卖菜的爷爷叫宋天云,来自有“中国长寿之乡”之称的四川省眉山市彭山区。别看爷爷已经96岁高龄,不仅耳聪目明,而且精神头十足,干起农活来更是手脚利索。

医学生目睹车祸见血就晕

近日,“成都一医学生见血就晕”的新闻在网络刷屏。视频中,随着小唐“很干脆”地倒下,同学们又熟练地把他扶起,这样的场面,近一年来已经有许多次,让网友们“好笑又心疼”:“简直是用生命在学医。”小唐是成都华大医药卫生学校中医康复保健专业一名二年级学生。一年前,他目睹了一场车祸,从此留下心理阴影——见血必晕。而因为他是医学生,课程中难免会看到血,所以“晕血”的事也常有。小唐表示,“很喜欢医学,不会考虑换专业。”

世界上最小的魔方仅9.9毫米

近日,世界上最小的魔方在日本正式发售,以纪念魔方诞生40周年。这个世界上最小的魔方由“超精密金属”制成,直径只有9.9毫米,重2克,售价为19.8万日元(约合人民币12820元),将于12月交货。据悉,匈牙利建筑教授厄尔诺·鲁比克1974年发明了魔方,美国一家公司1980年7月开始售卖后将其变成热门产品。

6个月大的男婴在湖上滑水

近日,美国犹他州一名6个月大的男婴在湖面滑水的视频引发了网友的热议。视频中,一对父母带着6个月大的里奇在鲍威尔湖滑水,里奇穿着救生衣站在滑板上,双脚绑住,小手握住安全杆,被一艘船拉着划过水面,爸爸则坐在另一艘船上为他欢呼。随后,妈妈将视频分享在社交媒体上。这段视频却引发了一些网友的愤怒,他们指责里奇的父母危害儿童,一些人坚称,这种特技可能会对里奇的四肢造成永久性伤害。

云南一摄影作品入选《百名摄影师聚焦脱贫攻坚》画册

由中国日报社和中国画报出版社策划编辑的《百名摄影师聚焦脱贫攻坚》画册首发式暨精选图片全国巡展开幕式将于9月29日在首都图书馆举行。画册精选了281名摄影师306幅图片,其中,云南楚雄大姚县人大常委会干部陈维寿拍摄的作品《家住深山有远亲》入选画册,是楚雄州唯一入选作品。【详情】

2020七彩云南格兰芬多国际自行车节启动

2020七彩云南格兰芬多国际自行车节9月27日上午在昆明市博物馆正式启动,百余名社会各界人士及骑友代表,见证了这项起源于意大利、落户云南的国际赛事,在中国正式进入第七个年头。作为“格兰芬多”品牌落地中国的唯一一个赛事,七彩云南格兰芬多国际自行车节是云南省体育局着力打造的知名体育赛事品牌。经过六年的运营推广,格兰芬多已经在国内外具有一定知名度,成为云南规模最大、距离最长、参与人数最多的大众性、国际性自行车骑行盛会。2017年曾经荣获“国家体育旅游精品赛事”称号。【详情】

健身人群需合理摄入主食

健身人群为了增肌,很多人选择不吃主食,而是大量进食牛肉、鸡胸肉、鸡蛋、蛋白粉,时间长了会加重内脏的负担。大众应树立正确健身观念,保持肌肉健康状况的同时,不过分增加肌肉,合理补充蛋白,保证主食和微量元素的摄入。

晒被子的好处

在通风条件不好的室内,被褥容易出现受潮发霉的情况。特别是经常使用的被褥,由于人体睡觉过程中会挥发汗液,更容易让被褥发霉。所以需要经常在阳光下晒一晒,避免发霉。而且经常晒被子,还能保持被子的保暖性和弹性,对人体健康大有益处。

每日诗词

山居秋暝

唐 ⋅ 王维

空山新雨后,天气晚来秋。

明月松间照,清泉石上流。

竹喧归浣女,莲动下渔舟。

随意春芳歇,王孙自可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