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大主权基金加仓美股、增持比特币;云南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例;约旦国王宣布解散议会

每经编辑:杜宇
1丨破记录!全国产化高精度温盐深测量仪首次布放至5900米
据央视新闻,记者从自然资源部国家海洋技术中心了解到,由该中心自主研发的“OST15M型船载高精度自容式温盐深测量仪”在2020西太平洋海域夏季调查航次中,圆满完成3次海上试验任务,最大布放深度为5915米,突破国产高精度温盐深测量仪最大试验水深记录。
2丨云南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例,为境外输入
据云南发布,9月27日0时至24时,我省新增境外航空输入无症状感染者1例。男,31岁,中国籍,在印度尼西亚工作。于9月18日自雅加达乘机从昆明机场入境,入境时体温正常,海关采样后按闭环管理要求由专车直接转送至指定隔离点集中隔离观察。19日,核酸检测结果阳性,即用负压救护车转送至定点医疗机构隔离观察。27日采样复查,检测结果阳性。
3丨约旦国王宣布解散议会
据新华社,约旦国王阿卜杜拉二世27日发布命令,宣布自当日起解散约旦国民议会。据报道,此次解散议会被认为是为即将举行的议会选举做准备。阿卜杜拉二世此前宣布,约旦今年将举行新一届议会选举。据约旦独立选举委员会发表的声明,新一届议会选举计划于11月10日举行。约旦实行君主立宪制,国王有权批准和解散议会。约旦国民议会由参众两院组成。参议院议员由国王在知名人士中任命产生,人数不超过众议院议员的一半。众议院议员经普选产生,凡年满19岁的约旦公民均可参加选举,任期4年。
4丨沙特宣布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年度峰会将以视频方式举行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二十国集团轮值主席国沙特当地时间28日凌晨发布公告,宣布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年度峰会将在今年11月21日—22日以视频方式举行。公告显示,沙特国王萨勒曼将在线上主持此次峰会,以今年三月的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应对新冠肺炎特别峰会和年内100多个部长级会议及工作组会议的成果为基础,重点就保护人民生命健康和推动经济恢复增长等议题进行讨论。
5丨全球最大主权基金加仓美股、增持比特币
中国基金报日前消息,据外媒,全球最大主权基金挪威政府养老基金又有新动作,近期,它计划提高在美国股市的风险敞口,并开始增持比特币。挪威政府之所以希望提升其主权财富基金在北美股票的风险敞口,是因为他们认为那里的股市今年可能跑赢欧洲市场。Gemini联合创始人CameronWinklevoss评论称,挪威政府养老基金增持比特币,说明比特币正在成为全球机构的主流配置资产之一,人们开始认识到持有固定价值资产的重要性。
每日经济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