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发布国庆、中秋假期200余项文化旅游活动

乌鲁木齐晚报全媒体讯 (记者李凯)采摘、赏花、滑雪、诗歌朗诵……国庆、中秋假期,我区发布200余项文化旅游活动,丰富节日旅游市场,加快旅游业复苏。

9月27日,记者从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乌鲁木齐市文化和旅游局(市文物局)了解到,这个国庆、中秋假期,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新疆将陆续举办200余项文化旅游活动,还推出多条自驾游、乡村游推荐线路供游客参考。

国庆、中秋假期,乌鲁木齐市也将举办丰富多彩的文化旅游活动,包括有奖线上答题、诗歌朗诵会、民俗线上讲座、芦花和您有个约会、“多彩水磨”徒步旅游季——“金秋水磨迎丰收 齐心协力采硕果”采摘活动等。

全疆各地州文化旅游活动精彩纷呈,10月1日可可托海国际滑雪场将举办2020年-2021年雪季首滑活动,天山托木尔大峡谷景区门票半价优惠,昌吉州芸农庄快乐苹果季活动包括苹果乡村音乐派对、亲子苹果酱制作、爱情苹果酒酿制等项目。

据了解,在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乌鲁木齐各大景区实行预约、错峰、限流,同时保证一日三次消杀,使用公勺公筷、引导游客不扎堆不聚集。同时首府各大旅行社业务重启,许多国内旅游团将在国庆、中秋假期期间抵乌,旅游业正在加快复苏的步伐。

新疆推出多条自驾、乡村旅游线路

国庆、中秋假期,新疆推出多条自驾、乡村旅游线路供游客参考。

其中,新疆自驾旅游协会发布新疆秋冬旅游自驾线路,包括“红色边疆、G219浪漫驾道自驾线路”、“绚烂秋色、大美北疆自驾线路”、“伴山而行,西天山自驾线路”、“大漠胡杨、东天山自驾游线路”、“风情如画、探秘南疆自驾线路”、“古丝绸之路、发现哈密自驾线路”、“大漠胡杨,环塔克拉玛干自驾线路”“油画塔城—口岸观光自驾线路”、“辽阔草原、伊犁河谷自驾线路”。

9条自驾游线路囊括了天山天池、白沙湖、可可托海、巴音布鲁克、吐峪沟、喀拉峻草原等多家景区,同时还有独库公路、果子沟大桥等网红打卡地。

同时,推出新疆乡村休闲旅游精品线路,包含乌鲁木齐县乡村休闲健身游、昌吉市乡村观光休闲游、木垒县民俗民宿游、巴里坤县民俗文化体验游、于田县沙漠民俗体验游等20条各具特色的精品乡村游线路。

其中乌鲁木齐县乡村休闲健身游线路为乌板公路徒步健身绿道——水西沟冰雪小镇——丝绸之路滑雪场——平西梁村民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