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准?白宫:俄罗斯门前升级核武

文丨快乐天使 审丨暗蓝
去年,美国单方面退出《中导条约》,让《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成了美国与俄罗斯之间唯一一项有效的军控条约,但是这项条约在明年也即将到期,俄美两国已经为这项条约的续约事项进行过多次的会谈,但往往都以失败告终,也导致该协议的续签陷入僵局。就在近期,双方又就此事进行一次谈判。
图片
美国提出新的要求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称,白宫要俄罗斯接受一项新的军控协议,并称这只是一个希望俄罗斯不会拒绝的建议,但该协议内容包括,此后不再限制北约在欧洲的武器,或者美国被允许在俄罗斯家门前升级核武器。
图片
美再次要求中国加入美俄协议
报道指出,9月20日,美国军控特别代表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现在美国方面对这份协议提出建议,要求双方续约的延长时间不能超过五年期限,而且这并不能作为有约束作用的条约,仅作为一份意向书。除此之外,美国再次提出要求中国加入,要知道,此前美俄双方谈判迟迟未能敲定这份协议的原因有很大一部分就是因为美国想将中国也拉入其中。但由于被中国果断拒绝,所以也就被搁置了很久。
图片
俄方表示英法也要加入
此次美国再次提出要求中国成为协议的一方,也证明他们不但想借此条约要挟俄罗斯还想顺便约束中国。对此,俄方代表则表示,美国将英法两国排除在外,但明显这两个国家开发核武器的积极性要比中国大很多,而且中国也已经多次拒绝。俄罗斯方面认为,要中国加入的话,英法也就不能被排除在外。
图片
美国提出更过分要求
除了要求中国加入之外,美国在面对俄罗斯提到的削减核武库这一方面还表示,美国不会从任何武器储存地点撤走核武器。与此同时,美国代表还表示,如果俄罗斯不答应美国的条件,那么美国不仅将在明年2月条约到期时放弃续约,且如果美国总统特朗普此次得以继任,那么以后将收取俄罗斯的入场费。此外,也不排除向俄罗斯提出更多要求。
图片
俄罗斯参议员痛斥美国“太无耻”
目前,俄罗斯总统普京还未对此做出任何回应,但是已经有俄罗斯的参议员开始痛斥美国“太无耻”,并对此表示美国此举已经表明他们根本不想在这一事项上取得进展。
(版权说明:本文由台头闻原创创作,图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告知,部分消息参考来源:南方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