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泾县会见女友 偷捕5只画眉鸟被刑拘

安徽网 大皖客户端讯 记者从泾县警方了解到,9月25日,因偷捕5只画眉鸟,云南省广南县男子杨某被泾县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据警方介绍,9月24日20时,泾县公安局茂林派出所民警在夜巡途中,发现S208线榔茂路段一处路边荒地里停放了一辆浙E牌照的白色轿车,因该路段偏僻,民警顿时起疑,当即贴靠盘查,发现该车驾驶座上有一名男子。见到民警后,该男子神色慌张、手足无措。民警随即对该男子及其车辆进行检查,发现该轿车后备厢内有活体省二级保护野生动物画眉鸟5只,电子诱捕器、鸟笼等捕猎器具8个。民警依法对作案工具和画眉鸟予以收缴,并将该男子传唤至茂林派出所进一步调查。

经调查,该男子姓杨,30岁,云南省广南县人,现在浙江务工。杨某于9月份来泾会见女友,见泾县山清水秀,鸟类众多,杨某心痒难耐之下,遂于9月24日趁着夜色,在S208线榔茂路段的山林处利用电子诱捕器播放雌性画眉鸟声音进行非法狩猎,谁知刚捕到5只画眉鸟就被巡逻民警当场查获。

目前,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当中。尚校 潘涯磊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客户端记者 曹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