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岩区金关街道开展“双节”食品安全专项检查行动

据云岩区人民政府网消息 中秋、国庆将至,为切实做好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提高食品安全水平,保证“双节”期间人民群众饮食安全,金关街道联合区市场监管局金关分局开展中秋、国庆节前食品安全大检查。

工作人员针对中秋节食品消费特点,以农贸市场、超市、中小型餐饮服务单位为重点区域,以月饼、粮油、糕点、生鲜食品、乳制品、饮料等消费量大、易腐败变质的食品为重点品种,进一步加强食品经营主体资格、食品标签标识、食品添加剂、从业人员健康证明等方面的监督检查,严厉打击销售假冒伪劣、“三无”食品等违法行为,确保食品经营者主体资格合法、食品质量合格、经营行为规范。对存在食品安全隐患的食品经营单位,坚决责令其限期整改,并及时对整改结果进行复查,最大限度地保证节日期间群众的食品安全。同时,引导餐饮服务单位诚信经营、依法经营,自觉主动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

下一步,金关街道将持续狠抓食品安全工作不放松,采用多种宣传形式普及食品安全知识,切实提高群众食品安全意识,同时持续深入开展日常监管和专项督查,为辖区群众打造和谐稳定的食品安全环境,确保节日期间食品安全,让群众吃得放心、吃得安心。